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七日综述:彭帅出局金花覆没 纳达尔穆雷过关

2011年09月05日1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赛场两位主要热门纳达尔和穆雷都顺利晋级;女单方面兹沃娜列娃和斯托瑟两位大种子都挺进八强;金花方面硕果仅存的彭帅没能抓住机会,4-6/6(6)-7不敌佩内塔无缘八强。

金花:彭帅错失晋级良机

在莎拉波娃爆冷遭到淘汰之后,舆论一边倒的看好彭帅能够首次杀入大满贯的八强。虽然此前面对佩内塔曾经4战4负,但是此消彼长—30岁的老将实力下滑,而彭帅则是进步明显,形势确实对中国金花有利。

不过首盘比赛却陷入了意大利老将的掌控之中,在率先破发之后,她一直保持着局分上的压制,6-4拿下了第一盘的胜利。第二盘在5-3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金花浪费了发球胜盘局,连丢三局5-6落后。在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之后,她一度在抢七之中6-2领先。但是此时却连丢六分,6-8惜败无缘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至此成年赛场的中国金花已经尽数出局。

男单:纳达尔穆雷三盘横扫

率先登场的纳达尔的对手是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首盘就遭遇对手的挑战,一度被对手拿到了发球胜盘局。不过小天王此后发威,在抢七之中胜出。之后两盘相对轻松,他以6-1/7-5再胜,进入到男单16强之中,而在赛场之外,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因为抽筋而倒地,似乎比赛事本身更吸引人--好在只是简单的抽筋虚惊一场。纳达尔下轮的对手是森堡人穆勒

夜场登场亮相的穆雷面对纳达尔的同胞好友洛佩兹,在首盘发球局不失一分的6-1轻松胜出之后,他延续自己火热的状态6-4/6-2再胜,轻松的晋级第四轮,将和美国新星唐纳德-杨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2009年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1-3不敌法国名将西蒙,后者将和美国大个子伊斯内尔在下轮交手;2003年的赛会冠军罗迪克则是兵不血刃3-0横扫贝内特乌,将在下轮迎战强敌费雷尔。

女单:斯托瑟艰难晋级

女单赛场已经产生了下半区的八强得主,德国球员科贝尔6-4/6-3完胜罗马尼亚的尼库莱斯库,将和淘汰彭帅的佩内塔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赛会第九种子斯托瑟重复了上轮的战况—第二盘浪费赛点之后第三盘苦战胜出。在和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的比赛中,她在首盘6-2轻取的情况下,第二盘抢七数次浪费赛点15-17的高比分惜败,决胜盘还是澳洲人技高一筹6-3胜出。最后一场结束的赛事由兹沃娜列娃对阵利斯基,相比于赛前预计的苦战,兹娃却非常轻松的6-2/6-3横扫对手,将和澳洲猛女在下轮比赛中交手。

(LoveP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