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流泪离场拼到快抽筋 期待以后取更大突破

2011年09月05日06: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流泪离场拼到快抽筋 期待以后取更大突破

彭帅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5日,赛会13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在美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以4-6/6-7(6)连丢两盘惜败于26号种子佩内塔,无缘个人首个大满贯单打八强。虽然输给克星的结果并不意外,但整场比赛彭帅奢侈的挥霍着大把的机会着实让人遗憾。赛后,她坦言自己感觉很遗憾,“不过比赛就是这样,输了就是输了,自己只能继续向前看。”彭帅还透露,由于担心在日本比赛的安全问题,所以对于在9月底前往东京参赛仍是心有疑虑,不过她称自己肯定会努力在家门口作战的中网力争取得好成绩,并有可能参加年终的二级总决赛巴厘岛锦标赛作为本赛季的收官战。

整场比赛进行地跌宕起伏,当时的情况看上去是如果彭帅可以坚持下来将第二盘扳回来,那么两人在进入决胜盘后她无疑会有更大的机会可以胜出。但是彭帅在抢七局中的失利令人大跌眼镜,6-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六分输掉了比赛。

“当然会觉得可惜。佩内塔在处理这种情况时的经验的确是很丰富,那几分她就是搏着在打,第一分的接发球直接反手直线就得分了,然后接下去又是她的两个发球分。最关键的还是6-5的那一分,她球没打准敲在拍框上了,我都以为会出界,没想到还是落在了界内。”

“其实当时我也快抽筋了”,彭帅说道,“只是告诉自己要坚持住,但是最后那几分她拼得很厉害,也搏上了。”

如彭帅所说,本场比赛佩内塔的确展现出搏杀的顽强。首盘比赛末段佩内塔就已经出现过体力不支的情况,每一个多拍拉锯后她都会对着防护栏气喘吁吁,彭帅也借此机会将局分从2-5追到了4-5;但是即便在这样的逆境中,经验丰富的佩内塔还是能在发球胜赛局面临破发点时轰出ace渡过难关。第二盘末段意大利人更是在盘末出现了呼吸不畅和干呕的症状,而且还因为耽误发球前的准备时间受到了当值主裁的警告。

从技术统计上看,本场比赛,彭帅的一发成功率高于对手,但是ACES球仅为1个,而对手是9个。赛后彭帅也坦言,由于受到左胯伤势的影响,从开场发球就显得非常吃力,球速上不去,很多时候给了佩内塔直接抢攻的机会。

“今天就是完全发不了。一开始我还挺想发的,不过后来根本控制不了了,球抛起来后我就蹬不上去,尤其是随着比赛打下去疼痛感越来越强,所以也没有办法。”

尽管没能再进一步,创造历史,但美网16强的战绩也给彭帅本赛季的四大满贯赛事画上了比较圆满的句号,彭帅也称本赛季是次十分好的经历。“因为也是第一次在美网打入16强,输了以后就更加努力去好了,继续加强发球与体能的训练,包括场上很多东西都是还需要提高的。”

最后谈到对自己未来的期望,在四大满贯赛事都取得很大突破的彭帅丝毫没有放松对对自己的要求。“总体在往好的方面在走,接下去也是希望排名可以再提高,并且希望自己在四大公开赛中能取得更多突破。”(沐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