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D组战报:斯洛文尼亚惊魂过关 俄罗斯两连胜

2011年09月02日04: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2011年欧洲篮球锦标赛继续进行,在D组的3场比赛中,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保持全胜。另外一场比赛,保加利亚3分险胜比利时。

保加利亚68-65比利时

保加利亚和比利时的实力较为接近,这场比赛也是争夺小组第3的关键场次。因此比赛开场,两队打得非常谨慎,保加利亚凭借维德诺夫和罗兰德的出色发挥,取得微弱的领先优势。不过在半场结束前,比利时打出13-2的攻击波,33-32反超对手。

下半场比赛仍然胶着,维德诺夫和罗兰德延续着出色的状态,夺回领先优势。终场前2分半钟,保加利亚63-65落后,但此后的时间里他们防得对手一分未得。维德诺夫和伊万诺夫联手砍下5分,锁定胜局。全场比赛,罗兰德抢下22分,维德诺夫17分和8篮板。比利时的罗萨姆攻下17分。

俄罗斯65-58格鲁吉亚

两队均拥有NBA(微博)球员坐镇,俄罗斯有基里连科和莫兹戈夫,格鲁吉亚则有帕楚利亚。但这场比赛,基里连科在NBA对决中占据了明显的上风。上半场,俄罗斯迅速进入了状态,基里连科率先进攻得手。次节末段,基里连科连投带扣攻下4分,率队完成7-0的攻势。俄罗斯上半场以40-27领先对手。

下半场,格鲁吉亚人发动了猛烈的反攻,终场前7分17秒,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之后的3分多钟里,两队一分未得,比赛呈现白热化。关键时刻,又是基里连科挺身而出,他连续跳投外加1个打三分,再度将优势扩大。俄罗斯最终有惊无险赢得胜利。

基里连科全场轰下20分和3次抢断,莫兹戈夫虽只有6分和3篮板,但有效限制了帕楚利亚的发挥。格鲁吉亚这边,帕楚利亚11中3仅入账11分,马克舍维利攻下全场最高的21分。

斯洛文尼亚68-64乌克兰

从纸面实力上来讲,斯洛文尼亚兵强马壮,优势明显。前三节比赛,斯洛文尼亚也的确完全占据了上风,洛贝克和贝吉奇的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在首节以18-12领先。次节比赛,斯洛文尼亚彻底统治了比赛,德拉季奇三分和罚球连续得手,率队打出高潮。斯洛文尼亚单节净胜15分,将优势扩大到21分。

但在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乌克兰开始反击,他们打出26-9的攻击波,居然将分差缩小至2分。遗憾的是,此时时间已剩不多,斯洛文尼亚两罚全中后,艰难地以68-64战胜对手。

火箭小将德拉季奇本场比赛5投1中只得到5分,不过洛贝克和贝吉奇联手抢下26分。乌克兰伯特14分,费申科11分。(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