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名家看法 > 正文

成都商报:阿森纳在仙与奴之间游荡 谁最痛苦

2011年08月30日08:14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昨晨在老特拉福德球场2比8惨败于曼联,这个离谱的比分让全世界球迷震惊!曼联队中鲁尼上演“帽子戏法”、阿什利·扬梅开二度、维尔贝克、朴智星和纳尼也各有进球,德赫亚还扑出了范佩西的一记点球……

BBC惊呼这是“一场近乎不人道的胜利”。

这是阿森纳115年来最惨痛的失败!上一次阿森纳遭遇这样的惨败,还是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12月12日的事,当时阿森纳0比8负于拉夫堡!

在那之后直到昨晨,枪手再未一场丢过8球!这也是阿森纳长达125年队史上,面对曼联的最大惨败!阿森纳历史上共与曼联交锋213次,在之前的212场对阵中,阿森纳分差最大的惨败是1910年(前)英甲联赛的0比5、1952年(前)英甲联赛的1比6,以及2001年2月25日在老特拉福德的那场1比6,而在昨晨,这一纪录被残酷地刷新了!

温格遭遇了执教阿森纳15年以来最糟糕的英超开局,遭遇了执教阿森纳15年来分差最大的败仗!在上赛季联赛杯决赛之后的14场英超联赛中,阿森纳仅仅拿到了13分!如果英超是从今年2月26日开始,枪手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将在15名开外!也就是说,曾经7年3冠的顶级豪门,如今已经沦落为了一支“保级球队”!

2004年之后,阿森纳再也没能染指英超的冠军奖杯;而福格森的曼联夺下4冠一举超越利物浦,成为英格兰足球史上赢得顶级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随着维埃拉、亨利、加拉、法布雷加斯、纳斯里等巨星的相继离队,阿森纳已经再也不是那支可以创造49场不败的球队了,阿森纳已经被切尔西曼城超越,再也不是曼联在英超最强劲的对手了。

昨晨的比赛结束后,没有暴怒,没有冲突,阿森纳的球员同曼联的球员“和谐”地握手拥抱;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没有谩骂,没有绝望,范佩西、沃尔科特等枪手来到老特拉福德的客队看台前,向到场的阿森纳球迷鼓掌致谢,而枪手拥趸们也不离不弃地回报以掌声,在最痛苦的时刻给予球员们最贴心的安慰。因伤缺阵的威尔希尔,在赛后这样更新自己的微博:“我听到所有的阿森纳球迷都在高声歌唱!我的朋友们,你们是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最大的鼓舞!我爱你们!”

温格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英媒采访时说:“这的确是一场惨败,但对我的球队来说,受益匪浅。”而福格森也曾在赛前诚恳地说道:“我有我的理念,温格有温格的方式,我们有不同的风格。但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执着于签约年轻球员,但如今这种建队方式看起来已经失效,因此遭遇了连续几年无冠的局面。”

如果你是个正常的人,请不要在此时去讥讽、咒骂阿森纳,一路陪我们变老的小虎队累了、伤了,让他休息一阵,一切终究会振作,阿森纳属于青春、属于激烈、属于自恋、属于偏执、属于理想和一切与理想有关的纠结。

阿森纳港译为阿仙奴,感谢天地间尚存这么一种在仙与奴之间的晃荡,它绝不是你身边那些凡夫俗子就可轻易亵渎或COP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