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痛失8将枪手变平庸 阿森纳已与豪门二字渐远

2011年08月29日15:28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梦幻般的老特拉福德球场,阿森纳又一次倒在了红魔的金戈铁马下,但遗憾的是,这次枪手不仅输了,而且输得体无完肤,他们甚至创造了自本队成立以来对阵曼联的最大比分失利。更糟糕的是,在这支球队身上,你越来越难感受到豪门之气,即便有一点,亦是微弱至极。而从球星能力,球队阵容厚度,转会市场引援等诸多方面来看,曾经气吞山河的枪手军团确实越发平庸,这种痛苦远大于惨败带给你的刺激。

现在的阿森纳有几斤几两?对于这个问题,包括阿森纳队长范佩西和主教练温格在内的很多人都乐观的估计了形势,与曼联一战前,范佩西对年轻的小枪手们充满信心:“如果你看看这些小枪手以及他们的年龄,他们在下半场的表现是非常充满希望的。我对这样的全情投入深表欣慰。有些人总是质疑我们的精神力量,不过你可以看看我们在比赛中展示出来的东西。”温格则表示:“我相信我们周日对阵曼联会有好表现,踢出一场非常好的比赛对于阿森纳非常重要。我们周日的表现,要让自己确信可以踢出顶级水平的足球,但是,当然,我们不希望分差拉开过大。”

踢出顶级水平的足球?温格想的很不错,但事与愿违。在教授排出的首发阵容中,有斯泽斯尼、詹金森、拉姆塞和科奎林4位90后小将,如果说斯泽斯尼和拉姆塞已经具备征战英超的能力的话,那么詹金森和科奎林还是很大的未知数,因为在迎战曼联前,两人分别只有一场英超出场记录。在替补席上,温格还放了张伯伦、兰斯布里、米奎尔、苏奴和厄兹雅库普五位90后小将。与上赛季阿森纳主场1-0击败曼联的阵容相比,阿森纳少了纳斯里、威尔希尔、宋、萨尼亚和克利希,而他们所具备的经验和能力是年轻球员在短时间内难以代替的。

开场前10分钟,阿森纳完全处于被动,虽然之后枪手逐渐适应了比赛,但偏偏不靠谱的后防线在第22分钟低级失误送分,这也为本场比赛阿森纳的凄惨结果奠定基调。5分钟后,在老特拉福德从来没判给过阿森纳点球的韦伯“送”给枪手一个点球机会,然而作为队长的范佩西没有把握住机会,他的射门成全了正需要为自己正名的西班牙门将德赫亚。转过头来,阿什利-扬世界波为曼联扩大比分也就顺理成章了。

面对强队,你不可能像无头苍蝇一样送给对方大把任意球机会,但詹金森和朱鲁送出的任意球先后被鲁尼用精准的脚法转化为进球,红魔小胖甚至有机会复制当年米哈伊洛维奇单场比赛上演任意球帽子戏法的神迹。当詹金森心理崩溃申请红牌下场,阿森纳兵败如山倒已经不可避免,因为所有人都失去了战斗的欲望,大家只希望比赛尽快结束。不可否认,阿森纳在下半场开始后一度有着不错的表现,但这并不能成为他们的遮羞布。因为即便是西布朗这样的球队,他们也能在老特拉福德打进2球并最终逼平曼联,与之相比,阿森纳的心理防线实在太过脆弱。同样是小将,菲尔-琼斯和斯莫林等人身上已经注入了红魔的血液,他们踢得强硬,踢得坚韧。阿森纳的惨败,又一次成全了对手,而最近几年,阿森纳扮演的都是这种角色。

赛后,温格无奈的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教授痛苦的说道:“丢掉8球,这让你感到耻辱。对我们来说,这是个糟糕的日子,这是一支力量不足被削弱了的球队。我们在下半时体能跟不上了,周三我们刚踢了欧冠客场。我们今天有8名球员打不了,太多太多了,没人能承受失去8名球员之痛。曼联踢得很有水平,他们惩罚了我们。”对于当下的阿森纳来说,能够证明自己仍是豪门的机会便是在最后几天的转会市场上带来振奋人心的交易。就像老爵爷弗格森说的那样:“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阵容,你拿什么来争取冠军?”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