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羽林争霸”决战广州 业余精英不敌世界冠军

2011年08月29日0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8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经过近三个月的激烈角逐,“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于今晚在广州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圆满落幕,24支顶级业余羽毛球队齐聚广州,代表各自的城市角逐“羽林争霸”的最高荣誉。最终,北京大盟威健羽毛球队问鼎冠军,南宁极限队以及东莞羽大师赵剑华(微博)艺峰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当晚,李永波(微博博客)总教练率领刚刚在伦敦世锦赛包揽五金的国羽队员集体助阵,颇有兴致地迎战由草根选手发起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挑战赛。

当晚活动现场,当李永波率领林丹(微博 博客)、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张楠、赵芸蕾(微博)集体闪亮登场时,世锦赛五金的无上荣誉耀满“羽林争霸”赛场,现场气氛瞬间升至高潮。然而来自“羽林争霸”全国总决赛四强的选手们在国手面前却未显黯淡,他们向国羽队发起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性别大战”。

该场趣味挑战赛采用“羽林争霸”总决赛的赛制,即与苏杯相仿的混合团体赛制,“羽林争霸”选手使用“田忌赛马”的策略, 在对阵“超级丹”和男双“风云”组合时,他们策略性的由女单及女双选手迎战,结果当然毫无悬念,但“羽林争霸”选手的“心计”正是在此,他们将在其余三项上将争取获胜的希望。

王仪涵被熊抱 混双组合为选手献歌庆生

“羽林争霸”男单选手在挑战王仪涵时,就利用性别优势取得了胜利,而女双选手挑战风云组合、男双选手挑战赵芸蕾/ 张楠及混双选手挑战于洋/王晓理时依然遗憾地败下阵来。此场精心安排的比赛,无论是对于“草根羽林霸主”还是国羽世界冠军,都是前所未见的。

颇为有趣的是,男单选手曾是去年的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赛的冠军,而正是因为有了他的出色发挥,才力助“羽林争霸”队在与国羽的比拼中取得了唯一的一分。而在随后的愿望达成互动环节中,该名选手居然获得了与王仪涵熊抱的机会。虽然在赛场上叱咤风云、英姿飒爽,但是真要履行游戏规则与“羽林争霸”男单冠军熊抱时,世界冠军王仪涵顿时恢复了女性的矜持和羞涩。在央视主持人张斌的煽风点火下,全场观众用雷鸣般的掌声和高分贝的尖叫声给予了王仪涵足够的勇气和鼓励,一幕别扭的熊抱随之上演。羞红了脸的王仪涵有点不知所措,而男选手更是不知如何对世界冠军下手,最后双方来了一个礼节性的熊抱,引来了全场观众的一番哄笑。而此时,在台下就坐的国羽冠军们亦是笑的前仰后合。

而在“羽林争霸”男双选手挑战混双组合赵芸蕾/张楠的比赛中,后者以绝对的优势取胜。随后,国羽混双组合大展歌喉,主动给刚刚度过生日的男双选手献上一首《生日快乐》,令两位七尺男儿感动不已。也许是情绪过于激动,男双选手们甚至开始变得有点语无伦次,在主持人张斌问及他们觉得国羽混双组合和电视上有什么区别时,两人居然异口同声地说道,“真人比电视上帅多了”,这句中肯的评价让赵芸蕾颇为尴尬。最后,还是在张斌的提示下,两位选手才连忙改口,称赵芸蕾比电视上漂亮多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