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羽林争霸”全国八强出炉 草根球手闪耀赛场

2011年08月27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7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争霸赛在广州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火热开拍,全国24强队伍于今天上午开始了正式交锋。经过一天激烈角逐,长沙北斗星羽毛球俱乐部、北京大盟威健羽毛球队、东莞羽大师赵剑华(微博)艺峰队、南京上正队、武汉美联俱乐部队、宁波羽航体育羽毛球队、广州狮威军羽队、南宁极限队从小组赛成功突围,成功晋级全国八强。

上午8点,随着赛事裁判长雷铭基(中国唯一一位羽毛球国际裁判长)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全国24个城市的羽球骁将们各施绝技,在赛场上浴血厮杀。对于这些羽球精英们来说,赢得羽林争霸的冠军固然重要,但是比冠军更重要的是顺利获取与伦敦世锦赛新科冠军一决高下的难得机会。

当然,队员们虽然在场上一身杀气,一副拼个你死我活的架势,但是在场下却气氛融洽,充满欢声笑语。也许这正是业余羽毛球赛的特点,不追求成绩和名次,最重要的是有机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羽毛球爱好者切磋和交流。

张博(微博)远:渴望到国外俱乐部打球

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正是去年红牛“羽林争霸”亚军队——东莞赵剑华羽毛球俱乐部队的男单队员张博远。记得去年采访张博远的时候,曾经接受过专业羽毛球训练的他表示,“自己还有一个未完成的职业运动员梦想”。

一年过去了,他向梦想又迈进了一步,“这一年来我几乎就是在比赛中度过的,大大小小的比赛基本上每周都参加,有这种业余羽毛球赛,也会出国参加俱乐部比赛。最近刚从新西兰比赛回来,见识了一些国外高水平的俱乐部,学到了很多东西。”一年没见,小张显得更加成熟了。在谈到今后的打算,他也有了很清晰的计划,“我过段时间可能要去浙江安吉的教育部门工作,在羽毛球之外也希望锻炼一下自己,同时如果有比赛我也仍然不会放过。”

8月27日正好是小张21岁的生日,对于在“羽林争霸”赛场度过自己的生日,小张认为非常有意义:“我在羽毛球场上给自己许了个愿,希望在这一两年的时间,趁着自己还年轻,能有机会到国外的俱乐部去打比赛,同时也希望我们的队伍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最终,凭借队友们的齐心协力,张博士远所在的东莞队顺利地进入全国八强,将在明天与南京上正队争夺四强席位。

老挝兄弟联袂参赛

据悉,根据争霸赛比赛规则,每队仅限报2名退役两年以上的专业队运动员,所以像张博远这样的选手在“羽林争霸”赛场上只是少数,大部分选手还是纯草根的业余选手。西安博众俱乐部队就是一支完全由草根选手组成的队伍,他们当中有护士、有幼儿园老师、有学生、有普通的外企白领,而他们队伍中的双打选手高晋和高富则是一对在西安读书的老挝籍亲兄弟,他们也是此次24强队伍中仅有的两名外籍选手。

西安博众队的领队告诉记者,虽然羽毛球只是这两兄弟的业余爱好,但是和国内大部分羽毛球爱好者相比,他们在对待训练和比赛时的态度显得更加专注和用心。尽管最终他们输掉了比赛,西安博众队也未能进入八强,但是这次“羽林争霸”的旅程已经足够他们珍惜和铭记。

缘分如此巧 昔日搭档今成对手

在“羽林争霸”赛场上,“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这句话显得格外名副其实,许多选手虽然代表不同的城市和队伍出战,但很多人其实都是老朋友了。来自洛阳新动力队和武汉美联俱乐部队的两位领队——冯汴生和刘亚鸣曾经就是赛场上的双打搭档,他们二人一起参加了许多业余羽毛球赛事,并且取得过不错的成绩。

今天,二人各自带队,而且两支队伍被分在同一小组正面交锋,二人连连感慨“这就是缘分呐”!虽然曾经是好搭档,但如今作为对手,免不了要互相评价一番。“武汉队的实力要比洛阳队强很多,湖北那边整体的羽毛球环境要更好一点,而我们洛阳队此次主要是来学习的,成绩并不重要。”冯汴生说。来自武汉美联俱乐部队的混双组合严伟和李莎莎(微博 )都曾参加过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并获得过冠军,如今都已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不变的依旧是对羽毛球的热爱。二人已经认识15年,可以说在羽毛球的陪伴下共同成长,之间的默契不言而喻。在今天的比赛中,二人搭档所向披靡,轻松拿下所有比赛,也帮助武汉美联队成为第一支晋级全国八强的代表队。

明天,“羽林争霸”全国八强将通过淘汰赛决出最终的名次,“羽林霸主”花落谁家将最终揭晓。而在明天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将会率刚刚在伦敦世锦赛上包揽五金的国羽“全明星”阵容助阵“羽林争霸”现场。届时,全国四强队伍的选手将有机会和国羽队的世界冠军们来一场“别出心裁”的趣味挑战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