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巴西女排3-1逆转美国 塞尔维亚完胜泰国晋级

2011年08月26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了总决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巴西女排激战四局,以3-1逆转击败美国女排,继续保持不败。日本女排则以3-0爆冷完胜世界冠军意大利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同样以3-0横扫泰国女排,取得总决赛三连胜,携手俄罗斯女排晋级最后的四强。

日本女排3-0意大利女排

意大利女排本次大奖赛的状态不尽如人意,尽管顺利挺进总决赛。但由于阵容太过老化,绝对实力早已不比当年,意大利队在对阵强队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日本女排在去年世锦赛达到巅峰后,今年也不可避免地遭遇到了一段低潮期,两队总决赛小组均是两连败,可谓同病相怜。首局比赛,两队争夺激烈,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末局日本队抓住反击机会,以25-23先声夺人。第二局意大利队提升状态,依靠吉奥里和安萨内罗的进攻,一度以22-16大比分领先,然而日本队随后却打出了一波9-1的反击狂潮,以25-23逆转获胜。第三局比赛,士气受挫的意大利队没有获得反扑的机会,最终以19-25再丢一局,从而以0-3惨遭日本横扫。

巴西女排3-1美国女排

十一连胜的巴西女排本轮迎战同样提前锁定四强的美国女排,这是两支夺冠热门本次大奖赛的第一次碰面。由于主力球员马列安妮受伤,巴西队此役在主攻线上派出了年轻球员纳塔利亚和加雷的组合。首局比赛,巴西队开局连续出现失误,美国队连得六分,6-0;中局美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取得18-10的领先,尽管巴西队末局连续追分,无奈分差太大,最终以22-25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巴西队发挥较为平稳,依靠更加细腻的攻防以26-24扳回一局。随后两局比赛中,巴西队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关键分把握出色,始终在比分上压制对手,最终以25-21、25-20连下两局,总比分3-1逆转击败对手,取得大奖赛十二连胜。

塞尔维亚女排3-0泰国女排

塞尔维亚女排本次大奖赛的状态可谓是渐入佳境,不但顺利进军总决赛,分站赛中还曾以3-1击败强敌美国女排,总决赛塞尔维亚又以3-1力克另一支夺冠热门俄罗斯女排,出色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而泰国女排则在上一轮比赛中以3-1战胜东道主中国女排,爆出了一大冷门。首局比赛,塞尔维亚队利用高点强攻冲击对手的防线,而泰国则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快速多变的战术进攻抗衡,比分非常胶着,末局关键时刻塞尔维亚队抓住机会以25-23先下一城。第二局塞尔维亚队继续发挥网上实力强的特点,在中局阶段确立领先优势,以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塞尔维亚队始终处于领先局面,并以24-20拿到赛点,在连续错失了三个赛点后,塞尔维亚队有惊无险地依靠对手的发球失误,以25-23锁定胜局,总比分3-0完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三连胜,昂首挺进四强。(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