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巴西女排横扫取开门红 俄罗斯3-1擒泰国

2011年08月24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了总决赛首轮比赛的争夺。夺冠热门巴西女排和美国女排分别以3-0横扫日本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取得开门红。俄罗斯女排则费了一点周折,以3-1击败本次大奖赛的黑马泰国女排。

美国女排3-0日本女排

美国女排作为大奖赛的卫冕冠军,在分站赛中取得了8胜1负的不俗战绩。而日本女排则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爆冷横扫俄罗斯女排,跻身总决赛。两支球队曾在分站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主场作战的日本队以0-3惨遭横扫。本场网上实力占优的美国仍然牢牢控制比赛节奏,首局美国队以25-22先声夺人。第二局日本队一传出现波动,一攻命中率严重受损,美国队早早确立领先优势,以25-17轻松获胜。第三局顽强的日本队依靠出色的防反一度在末局迫近比分,不过关键时刻美国队没有手软,最终以25-23锁定胜局,再次以3-0横扫日本女排。

巴西女排3-0意大利女排

夺冠热门巴西女排本次大奖赛的状态非常火热,分站赛九连胜保持不败。而意大利女排由于阵容老化,实力有所下降,分站赛的表现略显一般。此役意大利队小将奥托拉尼并未登场亮相,改由老将吉奥里客串接应,尽管老将皮奇尼尼回到队中,但这一变阵明显削弱了意大利队的进攻火力。首局比赛,巴西队依靠非常全面的攻防以25-16先下一城。随后的比赛中,意大利队的进攻依旧低迷,巴西队多次获得防反机会,迅速拉开比分,最终以25-17、25-17再下两局,从而以3-0横扫意大利女排,豪取十连胜。

俄罗斯女排3-1泰国女排

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本次大奖赛的状态可谓高开低走,前两站取得六连胜后,在最后一站遭遇滑铁,接连负于韩国女排和日本女排。泰国女排作为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分站赛中表现不俗,最终以5胜4负的战绩搭上总决赛的末班车。首局比赛,俄罗斯女排强攻优势明显,以25-18先声夺人。第二局泰国队开始发挥技术细腻的特点,利用快速多变的战术进攻与对手抗衡,俄罗斯队关键时刻拦网发威以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泰国队抓住对手的松懈,一度以22-18领先,但俄罗斯队随后反击连续得分,反而以24-23率先拿到赛点,顽强的泰国队依靠发球和对手的失误,以27-25艰难扳回一局。第四局俄罗斯队没有再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以25-17锁定胜局,总比分3-1力克泰国女排。(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