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女排1-3不敌巴西 主帅对球队表现仍满意

2011年08月26日18:00腾讯体育[微博]樊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6日澳门讯 (特派记者樊浩) “总决赛是一个高水平的比赛,我不在意我们半决赛的对手是谁,我只想让队员获得同高手交战的机会。”这是美国女排主帅麦卡琼在球队1-3负于巴西女排后说的话,对于今天这场焦点之战的落败,麦卡琼表示结果不能让他满意,但球队的发挥还是让他感到高兴。

今天是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第三个比赛日,也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在这场争夺B组头名的焦点战役中,去年大奖赛冠亚军,同时也是今年预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巴西和美国相遇了。开局美国队打得非常顺利,很快便以15比4取得领先,并以25-22拿下了第一局的比赛。不过从第二局开始,强大的巴西女排逐渐找回了比赛状态,通过人员的调整,巴西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最后连扳三局,完成了一场精彩的逆转。

输掉比赛后,美国队的主教练麦卡琼显得有些失望,他说:“这个结果不能令我满意,但是我还是对球队今天的发挥感到很高兴。对于两支球队来说,今天都展现出很好的体育精神,并且我的队员也有很强的求胜欲望。”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在落后6分的情况下,艰难地将比分追成23平,然而对手依靠关键时刻的一个反击机会,还是以26-24赢得本局。麦卡琼表示虽然今天在关键时刻没能扭转局势,但他对队员的表现还是感到骄傲,她们今天进步不少。希望在明天的半决赛甚至决赛当中,我们还能有机会交手。

不过输掉第二局后,场上的形势便出现了逆转,比赛中虽然也曾多次出现精彩来回,但得分的大多数是巴西队。对于第二局的失利,麦卡琼认为:“这里面因素很多,巴西显然是个很难战胜的对手,其实你也能看到,从第一局后半段开始,我们的接发球出现了一些问题。并且第二局之后,她们的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并不是要为输球找借口,但是我们对于对手的这一变化显然适应不够。”

“我的队员们也在不断尝试改进,你也能看到很多精彩的来回,我不认为我们有任何放松,相反我们一直都在坚持战斗,只是今天确实对手做得更好。总决赛是一个高水平的比赛,能够帮助我们很好地备战洲际锦标赛以及世界杯等一系列比赛,我不在意我们半决赛的对手是谁,我只想让队员们获得同高手交战的机会。我们很希望能再同巴西交手,同其他强队交手,这样我们能学到很多东西,能取得很多进步。”从男排转战到女排,麦卡琼将很多男子化的优秀技战术带到了现在这支美国队身上,近年来她们的成绩也是在逐渐进步。

最后说起队中主力接应的胡克这一年来的进步时,麦卡琼对这名爱将的发挥给予了肯定:“她在我们队背负着重任,这一年来她进步很大,每场比赛她都很努力,拼尽全力争夺每一分。今天显然不是她最好的状态,但我对她的进步已经感到很满意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