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2-3负塞尔维亚 救3赛点仍无缘开门红

2011年08月24日2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2-3负塞尔维亚 救3赛点仍无缘开门红

比赛现场(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4日晚上,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澳门敲响战鼓,在一场备受关注的A组小组赛里,由中国女排对阵塞尔维亚队,最终中国女排尽管决胜局挽救三个赛点,仍然2比3(25-20、18-25、25-23、16-25和16-18)不敌对手,无缘大奖赛总决赛开门红。

中国女排本赛季中国精英赛舟山站三战全胜一局不丢夺冠,中国精英赛北仑战又是三战全胜问鼎,可惜在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0比3输给日本,俞家军遭遇赛季首败,中国队最终获得季军。中国女排在总统杯力克俄罗斯、巴西等豪门劲旅,赢得了赛季第三冠。然而大奖赛漯河站3战1胜2负,不敌塞尔维亚和美国,仅列分站第三名。大奖赛泉州站遭俄罗斯零封,3战2胜1负屈居亚军。大奖赛香港站三战全胜夺冠。

大奖赛分站赛排名前八名的巴西、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意大利、日本、中国和泰国携手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中八队将根据预赛排名分成两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较量,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总冠军。东道主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俄罗斯、泰国被安排在A组;而巴西、意大利、美国、日本处在了B组。

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队近几年交锋频繁,2007年中国队在瑞士精英赛半决赛中完胜,2008年在瑞士精英赛小组赛首轮苦战五局以3-2险胜塞尔维亚青年队,去年世锦赛之前的两场热身赛,俞家军也双杀对手。但去年世锦赛复赛与塞尔维亚过招,中国队却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连丢三局以1-3落败,今年大奖赛漯河站又1比3输给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塞尔维亚首发阵容是:主攻马拉古斯基、莫尔纳,副攻拉西奇、科斯马诺维奇,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塞比奇。

相关微博:

  • 今天中国队对塞尔维亚技术统计对比:扣球68比59、拦网6比17、发球7比9、对手失误送分19比26。进攻胜对手9分,但拦网输11分,发球输2分,技术失误比对手多了7分。今天主要是自己其它技术失误太多了(它失12分),丧失了许多得分机会。技术上再精益求精,我们会有很大上升空间。我们要有信心,继续努力!
    2011-08-25 01:53:14
    -转播-
  • 机会没有把握住,但是拼的很顽强!明天大家一起继续给中国队加油!
    2011-08-24 22:16:1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