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六个不一样精彩:平安畅通干净健康生态

字号:T|T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闭幕之际,大运会组委会在主媒体中心(MMC)举行大组委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深圳兑现了庄严的承诺”新闻发布会,对大运会进行盘点,认为本届大运会呈现出六个“不一样的精彩”,实现了五个方面的“交融”。

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大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介绍,本届大运会呈现出六个“不一样的精彩”,实现了体育与文化、体育与学术、体育与科技、体育与环保、体育与城市发展五个方面的“交融”。

黄国强说,4年多来,深圳以筹办和举办大运会为契机,在城市建设上实现了跨越式新发展。总长178公里的地铁、深圳机场二跑道、深圳北站等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相继完工并投入使用。深圳为大运会修建的“水晶石”(大运中心)、“春茧”(深圳湾体育中心)、“竹林”(宝安体育场)、“飞碟”(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等造型别致的体育场馆,已成为这座城市新的标志性建筑。大运会还提升了深圳市民的素质和文明程度。深圳没有按照通常做法搞强制“单双号限行”,而是倡导“绿色出行”, 发起“绿飘带行动”,有超过43万辆机动车申报自愿停驶,路面车流量减少30%。大运期间,全市有127.5万志愿者为赛事和城市服务。

六个“不一样的精彩”

1

有深圳风采的大运会

设置自选项目11项,分别是射击、帆船帆板、羽毛球、高尔夫、射箭、跆拳道、自行车、国际象棋、沙滩排球、举重、健美操。这考虑到:与奥运接轨,绝大部分都是奥运比赛项目;挑选在世界大学生中具有很高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具有良好基础的项目;能推动深圳的海上体育运动,给力于深圳体育发展,如帆船帆板。

2

平安的大运会

广大公安民警、武警战士构筑起一张“百密无一疏”的安保防护网。赛事期间治安秩序良好,城市井然有序,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安全事故和重大刑事治安案件。

3

畅通的大运会

机场抵离高效有序,口岸通关快捷便利,未发生一起投诉或争端事件,未有一名参会人员滞留口岸现场。累计发送4万多车次,载客30多万人次,接送嘉宾1万多人。累计发送公交车辆5000多班次,疏运观众80多万人次,平均每个大运场馆观众疏导时间在25分钟内完成,比国际大型体育赛事要求的45分钟缩短约20分钟。没有一个运动员因交通堵塞延误比赛。

4

干净的大运会

兴奋剂检查组织工作严谨有序,所有样品安全运送至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反兴奋剂各项工作得到FISU医务委员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一例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丑闻。

5

健康的大运会

对食品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安全监控,采取“防毒、防食源性兴奋剂、防变质”的“三防”措施,实现了“零事故”、“零断供”和“零投诉”。大运期间没有发生食品安全和医疗卫生事故。

6

生态的大运会

深圳现役11台燃油机组全部完成油改气,实现二氧化硫零排放。淘汰燃烧高污染原料的锅炉690台,改用清洁燃料208台。全市256家加油站、6座储油库和150辆油罐车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改造,污染物排放削减幅度达到95%以上,全市每年可削减油气污染物排放约1.2万吨。大运期间深圳蓝天白云,空气清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