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大运夺金得利好 获信心望带到国家队

2011年08月24日10:2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报道

就在国足备战世预赛的同时,中国女足正在呼和浩特进行奥预赛前的最后冲刺。23日晚上,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还在斟酌最后一场热身赛的名单,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李霄鹏表示将给马晓旭最后的表现机会。

体坛:大运会女足拿到了金牌,您是否有压力?

李霄鹏:大型运动会能拿到金牌,这是中国足球界的骄傲,是中国体育的骄傲,我衷心地高兴并祝福她们。因为大型运动会拿到金牌,非常不容易,每一场都很关键,拿到金牌,对于中国足球有极大的激励作用。

压力?怎么会呢,我只是感觉到了兴奋,因为拿到金牌的这支队伍里面,有5个我的队员,我们全队都为她们高兴。而且,金牌能让她们更加自信,同时会把这份自信带回国家队,对于我们备战,有非常大的好处。

体坛:明天(24日)就是最后一场热身赛了,对于备战奥预赛,您感觉准备的如何?

李霄鹏:有些课程还要补,比如说马晓旭,这一场必须要出场了,我必须要看看她在比赛中的样子。上一场比赛,我让韩端(微博)打了30分钟,但我感觉,打到25分钟,她的腿好像就有些问题了。不过,这是她在膝部内侧副韧带撕裂后第一次比赛,能打完30分钟,我已经很满意了。明天,我会安排韩端首发,看看她到底能打多长时间,我心里要有一个数。因此,最后一场热身赛,韩端肯定会首发,马晓旭会替补上场。

另外,有些位置的主力和替补配置,我还要好好看一看。本来,想和荷兰队协商最后一场自由换人,但人家还没有同意。现在确定了5加1的换人方式,但我想还要和对手谈谈,争取自由换人。

体坛:据说您选择荷兰队做最后的热身对手,是想模拟澳大利亚队?

李霄鹏:这就像是一个幽默,本来是想当做澳大利亚队来打的,结果发现荷兰队更像韩国队(笑)。她们的力量足,灵活性好,而且喜欢打脚下技术,不像正统的欧洲打法球队。与韩国队稍微不同的是,她们的反击速度没有韩国队那么快。

体坛:现在您最担心什么?

李霄鹏:伤病问题,现在韩端是伤好后第一场打比赛, 翁新芝 古雅沙是手术后第一次打比赛,还有马晓旭……另外, 徐媛在上一场比赛中还伤了。

另外,我还担心打大运会的几个队员的状态。大运会的比赛密度很大,她们也很拼,身体一定非常疲劳,而且,她们没有经过这段时间球队的体能储备期。所以,我只是把在大运会上没怎么打比赛的屈姗姗叫回国家队,其他队员都先放她们的假。

体坛:外界认为中国女足实力明显比日本澳大利亚差,和朝韩相近。你认为呢?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突围?

李霄鹏:日本刚刚夺得世界冠军,澳大利亚是第8名;在正式比赛中,我们已经5年没赢过朝鲜队;而亚洲杯上,我们对韩国是一平一负。从这些方面看,好像中国女足在实力上比她们差不少。但作为主教练,要从教练的角度看问题,我觉得我们也有我们的优点和特点。比日本队差的主要是心态和战术素养,但我们也有优势,我们的个人能力不差,体能和速度也比她们好。澳大利亚,她们再强,能比美国和瑞典强吗?我们现在并不怕瑞典和美国,比赛也打过,差距并不是很明显。总之,我对我们队的实力,并不悲观。

体坛:奥预赛裁判名单有所变动,这对我们是否有所影响?

李霄鹏:没有一个裁判来自小组六支球队所在国,这是非常公平的事情,也是一件好事。另外,我最近在对队员的身体对抗方面,投入了不少精力,我们的队员会打的很硬朗,而欧美裁判在身体对抗上,判罚的尺度不像亚洲裁判那样尺度过紧,这对我们来说更有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