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盘点大运六大经典瞬间 何冲许昕领先大运之星

字号:T|T

举世瞩目的深圳大运会已经徐徐合上了大幕,在过去的十几天里,太多太多的精彩赛事在这座年轻的城市上演。闭上眼,总会有许许多多的经典瞬间如映画戏般在脑海里浮现。鲜活的片段会一直深刻在记忆中,若干年后,还能口若悬河地谈论,在2011年的夏天,我们见证了这样闪亮的日子。

激动

中国女足逆转登顶

在2011年8月21日的夜晚,全国上下,有多少人为女足的逆转夺金而激动无眠。从微博的热烈讨论,到第二天媒体的头版头条,有多少国人为了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回味、感慨和期待。

8月21日晚21时,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决赛,由中国女足迎战日本女足。日本队在第33分钟时抓住中国队的失误由10号中出光低射得分,中国队在第58分钟时由赵容(微博)前场断球后助攻庞丰月(微博)扳平比分。90分钟比赛双方握手言和,比赛进入加时赛。第103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由徐艳芬打进制胜一球,她在禁区前沿的转身抽射砸中球门横梁后反弹入网。最终,中国队以2:1的比分击败了日本队,获得了2011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比赛的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女足姑娘们在比赛中咬牙拼搏,顽强战斗的精神感动了所有的球迷。

大运赛事中保持着一贯儒雅风度的主教练王长权当晚无法抑制住喜悦的心情,赛后,他忍住喜悦的泪水说:“今夜无法入眠,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希望全国观众、全国的球迷、全国的中小学生和大学生们,会因此受到鼓舞,更多地来踢足球,参与足球,这才是我们中国足球良性发展的基础。”

18年前,以孙雯为首的中国女足姑娘们也曾夺得大运会冠军。但那是一支国字号的女足。在今年的深圳大运会中,中国队是以北京师范大学女足为班底。在时隔18年后再次书写“铿锵玫瑰”的传奇,这块金牌的意义重大,证明了校园体育的成功。

惊奇

法国射箭混搭摘金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队飞碟射击选手张山战胜两名男子选手夺得奥运金牌,两条魁梧大汉在领奖台上扛着瘦小的冠军张山庆祝胜利的那一幕,成为了奥运会上的一段永恒的佳话。19年后的深圳,在射箭的赛场上,再次上演了这巾帼不让须眉的经典一幕。

在8月18日的大运会男子复合弓团体赛决赛中,法国队的3名选手竟然有2名是女队员。其实,允许女选手参加男子比赛是大学生运动会的特色规则,这也给了这些巾帼女将一次与男选手同台竞技的机会。法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由三名彪形大汉组成的墨西哥队,也正是凭借着切西和勒贝克两位女将的出色表现,法国队最终从落后被动的局面反败为胜,最终以16∶15的比分险胜对手,获得了这项赛事的团体冠军。

“非常高兴能够获得金牌。我认为女选手参加男子比赛的规则是很有创意的,这给我们这样的女选手与男选手一较高下的机会,夺冠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切西在赛后这样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