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盘点大运之最:孪生兄弟揽冠亚 百万现金复得

2011年08月24日09:20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 快手

提前一轮锁定冠军

大运会国际象棋男子个人赛中,中国小将李超在第8轮就以7胜1和提前一轮锁定冠军。本届大运会,能提前夺冠的也就只有李超一人,这位国际象棋新星因此又被称为“最快手”。有趣的是,李超虽然已入读首都体育大学,但他还说不清自己是什么专业:“8月28日才正式报到,不过那时我已经在俄罗斯参加男子世界杯赛了。”果然快手。

最 严厉

外出吃顿饭5人遭开除

深圳大运会开幕前,中国代表团对外公布的参赛人数是505人。但最终实际参赛人数却变为了494人,而比赛第3天被媒体曝光的游泳队5名运动员被开除的消息也因此得到证实。

在大运会开幕以前,这5名队员没有请假擅自离开大运村,到第二天凌晨2时才回村。经教练组盘问后得知他们外出期间曾在外用餐,为了确保中国队运动员在本届大运会的兴奋剂检测中不出现任何违规现象,代表团决定劝退这5名运动员。

最 多金

饶静文两届大运包8金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饶静文,在她参加的乒乓球女团、女双、混双、女单项目上全部夺金,成为这次大运会的“吸金女王”。

2007年泰国曼谷大运会,作为华东理工的大一学生,饶静文就拿到了女单、女双、混双和女团4枚金牌,成功实现了包揽。4年后的深圳大运会,饶静文再度实现包揽梦,两届大运会狂揽8枚金牌。

饶静文说自己还有可能参加下一届大运会,难道她要继续刷新赛会金牌纪录吗?

最 木兰

射箭女将参加男队比赛

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巾帼力压须眉”勇夺奥运金牌之后,“花木兰传奇”在大运会再度上演——法国复合弓男队队中竟然有两位女将,并且他们最后拿到了金牌。大运会规定,如果一支男子射箭队伍的选手不足,也可以由女选手报名参加男子组比赛。这样,法国“男子”射箭队就由谢塞和勒贝克两名女选手与男选手布拉瑟尔组成了一支特殊的队伍。但他们仍然实力出众,在男子复合弓团体决赛中以16比15一箭之优击败墨西哥队,勇夺金牌。

最 孤独

伊拉克剑客对空练剑

伊拉克剑客艾哈迈德是最孤独的。伊拉克代表团本次大运会只有4名运动员、4名教练和两名官员,只参加柔道、击剑、田径和国际象棋4项比赛。参加击剑比赛的只有艾哈迈德一个人。

艾哈迈德参加的是男子个人佩剑的比赛,他在8月13日小组赛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在赛场上只待了十几分钟,他的大运会就结束了。由于只有一人,无法热身,他只能对着空气比划,还不得已请中国剑手与他合练。

最 郁闷

击剑一哥不敌无名小卒

虽然和队友们在男子花剑团体项目中成功夺冠,但 雷声无疑是本次大运会赛场上最郁闷的人,因为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在个人花剑项目中竟然不敌世界排名仅78位的意大利小将马蒂诺,这让人大跌眼镜。

“这就像考试,你成绩好,并不代表着你每一次都会考第一。”雷声这样的总结中,郁闷之情溢于言表。

最 大运

100万港元失而复得

“看大运,行大运”是本届深圳大运会的口号之一,而一个离奇而又真实的故事正好为这句口号作了最好的注脚。

57岁的广东人叶挺隆在盐田区观看完篮球比赛后上比赛场馆的洗手间,竟丢失了刚问朋友借的103万港元。当时,他装有现金的包一直挂在腰上,但老叶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就急急地离开厕所上车,回到深圳宝安后才发现钱没了,这可把他吓了个半死。因为金额太大,他立即打车到盐田派出所报案,结果得知自己的钱包被武警广东总队肇庆支队的战士张渊捡到了,正在等着他来认领呢。百万巨款两个小时后就回到他的手上,这真是“最大运”啊。

本报记者 张顺亭 施绍宗 周婉琪 张健强 孙嘉晖 黄越滔 黄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