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火炬隔空熄灭 和“模拟”火炬交相辉映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深圳大运会的火炬将如何熄灭?从来没有一届大型运动会的闭幕式,在火炬如何熄灭这个环节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因为上演大运会闭幕式的世界之窗,与主火炬塔所在的深圳湾隔着不近的距离,所以这个疑问也成了大运会闭幕式上的一个悬念。

在此之前,主创团队只是透露了主火炬塔将以“行为熄火”的方式熄灭,但在世界之窗的闭幕式现场,如何表现火炬熄灭这个关键点,主创团队缄口不提。所以,这个悬念一直保留到了最后。

23日21时12分,世界之窗的上空回响起空灵圣洁的歌声:“相信明天更美,青春友谊万岁……”,80名身着白色长裙的少女,站在舞台上,如同女神般典雅高贵。她们用天籁般的声音,唱响了这首《心中的圣火》。现场立即从喧腾的情绪里安静下来。与此同时,一团跳跃的“火焰”从舞台下升起来。原来,那是用12面红纱组成的“火焰”,在吹风机的配合下,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栩栩如生。

而此时,现场大屏幕上呈现出深圳大运会主火炬塔的画面。夜色掩映下,深圳湾畔的大运主火炬塔雄伟壮丽,让人叹为观止,现场响起了一片赞叹之声。两个“火炬”交相辉映,现场立即被“火炬”点亮!

只是,再如何不舍,这一刻也要到来。在回顾了12天前大运会主火炬如何点燃之后,大屏幕上主火炬塔的火炬就慢慢减弱火势。而世界之窗现场的“模拟火炬”也逐渐形成收势。两个火炬遥相呼应,又彼此映衬,现场一片沉静。这种现实与虚拟的双重熄灭,让现场观众愈发不舍。

深圳湾畔,主火炬塔上的火炬渐渐熄灭;世界之窗,跳动的“红纱火焰”也慢慢沉寂。燃烧了12天的大运圣火在深圳湾畔渐渐隐去……大运会,此刻如同一位轻掩“面纱”的女郎,要想再见她的绝世姿容,只能再等2年。

好在,深圳大运会的主火炬塔还在,将作为永久的纪念矗立在这座城市里;好在,深圳大运会留下的美好记忆还在,会留在每个参与过、关注过大运会的人的心里。大运圣火,将永远燃烧在我们心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