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盘点中国奖牌分布:射击贡献最大 女足分量重

2011年08月24日08:2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豪取75金,刷新前苏联在1973年莫斯科大运会创造的69金纪录,成为单届大运会夺得金牌数最多的国家。这其中,射击赢得13块金牌、跳水拿下11枚金牌贡献最大,中国乒乓球队包揽7金战果也足够辉煌。

田径(2金7银3铜)

上届大运会,中国田径获得2金1银,此番奖牌数大幅提升。但比较遗憾的是,中国男子110米栏卫冕冠军尹靖(微博)退赛,小将江帆(微博)获得一枚银牌,没能取得更大突破。

游泳(6金0银3铜)

中国游泳队本届大运会上的6金全部来自女子项目,上届大运会中国水军只获得2银1铜,此番狂揽进步惊人。

跳水(11金2银2铜)

中国跳水梦之队尽管雪藏了邱波(微博)、吴敏霞(微博)等上海世锦赛冠军,但还是所向披靡,赢得l2个单项里的11块金牌,可惜的是在女子10米台上,王鑫(微博)没能顶住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的冲击,只获得铜牌,中国梦之队错过包揽12金。

射击(13金10银5铜)

中国射击队在本届比赛的射击金牌榜上位列第一,女子50米步枪项目, 王成意还追平了世界纪录,美中不足的是奥运冠军庞伟(微博)依然没有打破冠军荒,他在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上获得第四,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屈居亚军。

击剑(2金1银2铜)

男花团体新三剑客 雷声 朱俊 黄良财灭掉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继世锦赛、亚运会后再夺大赛冠军。不过上届大运会中国在 仲满 王敬之的带领下获得2金1银5铜,中国剑客此番战绩反倒有退步。

乒乓球(7金3银4铜)

虽然没有派出队内的绝对主力,但许昕(微博)、饶静文领衔的中国乒乓阵容对于竞争对手来说仍然过于强大。上届大运会中国队赢得5金1银,另两块金牌被中华台北队夺走,这一回中国队实现包揽收复了失地。

体操(11金3银3铜)

尽管一线阵容没来参赛,但在世界冠军 王冠寅的带领下,中国队相比上届的3金6银4铜,进步相当明显。

举重(4金4银0铜)

中国力士在大运会表现上佳,与俄罗斯各取4金。在女子小级别上,中国队优势明显,但中大级别受到威胁,特别是女子75公斤级世青赛冠军李阳屈居亚军敲响了警钟。

国际象棋(3金1银2铜)

本次大运会共设三枚国际象棋金牌,全部由中国选手摘得,不负众望。

跆拳道(4金2银1铜)

本届比赛,张永桐等人表现强势连灭劲敌,但世锦赛冠军侯玉琢(微博)惜败获得银牌,还是有一些可惜。

其他项目上,中国队在帆船领域赢得4金,在该单项金牌榜排名第一;自行车健儿赢得3金,排在该单项金牌榜前三;而中国柔道队在秦茜拿下中国代表团首金后就再无斩获,只获得18块金牌里的一金;另外,中国女足加时绝杀日本为中国贡献了分量最重的一金;中国射箭实现零的突破,男子反曲弓团体夺冠;中国女子水球队作为世锦赛亚军,毫无悬念地蝉联了金牌。苍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