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男子水球夺冠 马其顿夺首枚团体奖牌

2011年08月23日16:5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羽晨、王浩明)深圳大运会男子水球决赛23日展开,老牌劲旅塞尔维亚队凭借第三节多点开花以11:8力克俄罗斯队夺冠,“黑马”马其顿队则击败美国队获得铜牌,这也是其大运历史上首枚团体奖牌。

在金牌争夺战前半场比赛上,上届大运会铜牌得主塞尔维亚队与俄罗斯队势均力敌,以4:4战平。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俄罗斯队突然集体“哑火”,甚至连续出现失误,塞尔维亚队趁机连入五球,奠定领先优势。俄罗斯队虽然在末节试图反攻,但为时已晚。

“今天比赛失利的最大原因就是塞尔维亚队的表现太出色了,尤其是在我们出现失误时,他们能够拼尽全力抓住每一次机会,”俄罗斯队主教练卡拉布托夫说。

塞尔维亚队主教练斯塔诺耶维奇则将夺冠因素归功于“对金牌的渴望”。“我们这次来中国就是冲着金牌来的,所以拿到金牌在我看来是水到渠成的。把每场比赛都当决赛打,这样球员就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斯塔诺耶维奇说。

铜牌争夺战从一开始就呈现出一边倒的架势,不过倒下的却是此前呼声较高的美国队。尽管美国队除了一对双胞胎兄弟外,其余11人全部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海岸线,也是从小就一起打球的好哥们,但是他们却在上半场就以2:7被身壮臂长的对手压制得无还手之机。因此,就算美国队在下半场比赛加强攻势,也无法填补此前已有的分差“鸿沟”,并最终以7:10憾别铜牌。

“对手比我们准备得更加充分和全面。与其将失败原因归咎于身体差异,我觉得还是我们在思想上太轻易放弃了,第一节比赛就让对手轻而易举地超了三个球,”美国队球员塞奇霍恩说。

“这枚铜牌对于马其顿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我们参加大运会这么多年以来拿到的首枚团体奖牌。感谢球员们齐心合力的努力和拼搏,同时也感谢东道主中国为我们提供了如此高水准的竞赛条件,就算离开中国后,我们也会永远记得中国人的热情好客,”马其顿队主教练拉托科维奇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