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塞男水主帅:金牌期待了15天 前南水球如国乒

2011年08月23日16: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男水主帅:金牌期待了15天 前南水球如国乒

塞尔维亚选手鲍里斯在比赛中庆祝进球(点击欣赏组图)

腾讯体育8月23日深圳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 11-8击败强敌俄罗斯队,塞尔维亚男子水球队在大运会决赛中摘得了他们梦寐以求的金牌。按照主帅斯塔诺杰维奇的话来说,“这枚金牌我们期待了15天。”

男子水球决赛前两节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争夺得非常激烈,塞尔维亚虽然派出2队参赛,其中的队员没有一个人参加过上海世锦赛,但是平均年龄21岁的他们仍然在决赛战成4平后开始体现出他们强大的攻击力。在第三节,他们利用强大的攻击力连得5分,反观俄罗斯队则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找不到任何的机会,塞尔维亚队以9-4领先结束第三节。最后一节,虽然俄罗斯队发起反扑,但是塞尔维亚队仍然以11-8胜出,最终赢得了金牌。

“15天前刚来的时候,我的目标就是金牌。当我们赢得金牌,目标已经达成。这是我第5次大运会,这次水球比赛是水平最高的。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决赛,每场都打得比上一场更好。金牌对我而言是水到渠成的,每次我们都在考虑胜利和金牌,这对于塞尔维亚水球的一种荣誉。”斯塔诺杰维奇说。

这次比赛的前三名中有两支队伍来自前南斯拉夫共和国,而除此以外,波黑、克罗地亚等队也在水球赛事非常出众。对此,斯塔诺杰维奇解释说,“不仅仅是这个比赛,各个前南共和国往往都能在水球比赛中能够摘金夺银。 就像乒乓在中国一样,前南的水球我们有一种很好的培养人才的体系,所有的男孩打水球,所有的教练都渴望成功冠军。这是一个很好的体系,所以我们保证了一种实力。”

塞尔维亚队的主帅同时表示,这支年轻的队伍的目标并不在奥运会上,“接下来我们有欧锦赛的比赛,这里的队员中有7个人会去参加欧锦赛,但是他们之中最多只有一个人有资格代表国家参加伦敦奥运会,他们更多的是为了2016年里约奥委会而准备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