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塞尔维亚大运会男篮称霸 匹克成大运会赢家

2011年08月23日17: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尔维亚大运会男篮称霸 匹克成大运会赢家

大运会塞尔维亚男篮夺冠 德劳戈维奇庆祝得分

素有冠军的伙伴之称的匹克再圆冠军梦——8月22日,身穿匹克球衣的塞尔维亚男篮以68:55力挫加拿大,成功卫冕,一雪小组赛上负于对手的前耻。此前,同样是匹克合作伙伴的立陶宛队以76比74绝杀俄罗斯队获得季军。

塞尔维亚大运会男篮称霸 匹克成大运会赢家

塞尔维亚队球员在颁奖仪式后庆祝

两支身穿匹克球衣的球队同时登上大运会领奖台,匹克军团成为大运会男篮的最大赢家。

塞尔维亚男篮是欧洲传统的篮球劲旅,也是上届大运会的冠军,因此在本届大运会初始便成为最热门的夺冠人选。让人略感意外的是,塞尔维亚在小组赛中与加拿大这支国际篮坛崛起的新锐力量的交锋中败北,因此决赛中两支球队再次遭遇充满了看点。决赛中,加拿大队在首节先打出气势,半场比赛结束后,塞尔维亚队以32-34落后加拿大队两分。下半场,塞尔维亚队找回冠军感觉,加强了防守的力度,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将团队配合及外线远投等发挥到极致,最终完美捍卫其霸主地位,将冠军再度收入囊中。

塞尔维亚大运会男篮称霸 匹克成大运会赢家

塞尔维亚男篮领奖台上庆祝夺冠

立陶宛与俄罗斯的季军之争也再最后一刻分出胜负。最后4秒,俄罗斯球员萨韦利耶夫防守犯规,立陶宛球员两罚全中,俄罗斯最后4秒进攻不中,立陶宛完成了逆转绝杀。

颇为引人注目的是,在两场精彩的对决的背后,两支获胜球队塞尔维亚和立陶宛的战衣、战靴却成为场上抢眼的风景——都是出自中国品牌匹克之手。因此,现场爆满的中国球迷也把这两支球队当做了自己的主队,给予了更多的加油呐喊声。难怪塞尔维亚男篮的小伙子赛后说:“就好像在自己的主场比赛一样,中国球迷及赞助商匹克给了我们获胜的动力。”

众所周知,匹克与篮球渊源颇深,是中国篮球装备第一品牌,也是NBA(微博)和FIBA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其专业性经受住了球员的考验,也赢得了市场的认同。在国际性重大赛事中几乎都能看到匹克的身影。在本届大运会上,包括与塞尔维亚男篮、立陶宛男篮及其他各大代表团和球员的合作,显示出匹克在篮球和体育领域的影响力。

现在的匹克已经是诸多冠军球队、球员的第一选择,是他们拼搏之路上的忠实伙伴。从迈入 “国际化、专业化道路”上伊始,匹克的营销策略不仅给自己带来市场效益,同时也为她的合作伙伴带来幸运。从助力“八一队”夺CBA冠军,到助力澳洲女篮2006世锦赛夺冠,到武贾西奇阿泰斯特基德获得NBA总冠军,再到加沃尔索娃获2011WTA伯明翰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匹克军团不断斩获冠军荣誉。同时这些体育资源和荣誉也反哺匹克品牌形象,为进一步提升匹克品牌国际化的广度和深度提供了丰富的内容。目前,匹克以专业篮球产品为核心,加速了向网球、足球、跑步等专业运动装备延展的步伐。

匹克CEO许志华对塞尔维亚夺冠表示并不意外。“匹克已帮助多支球队个球员登上了冠军的宝座,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伙伴。而塞尔维亚是国际劲旅,他们不但富有娴熟的技术,也不缺乏拼搏的精神。我们希望塞尔维亚男篮越战越强。”许志华说,作为这些冠军队伍和球员的合作伙伴,匹克将继续助力在冠军之路上不断进取。同时也在向体育领域全面渗透,希望能通过自己对体育的专注激起青少年们的运动激情,让年轻一代领略体育真谛,快速成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ian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