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闭幕式五大亮点 火炬可能“跨时空”熄灭

字号:T|T

亮点3:绿色环保理念贯彻始终

与开幕式一样,今晚的闭幕式仍然不放烟花,不请大腕,突出表演节目的精短,在保证完成闭幕式功能和效果的前提下,总时长控制在90分钟之内。同时,舞美、道具的设计,尽可能使用可回收利用的材料;在演出资源上,较多借助华侨城集团现有资源,避免重复浪费;在排练过程中,灯光音响尽量采取弱效使用,在节省资源同时,减少扰民。

熄火仪式环节,将不用伴奏,而让一群白衣少女清唱歌曲《心中的圣火》,同时回放开幕式上的点火画面,与熄火首尾相接,再次展现从“世界之门”到“世界之窗”的大运之旅。情景互动《难说再见》和延时节目中,还将邀请运动员走进场内,与演员们合影、互动,让闭幕式真正成为一场青春飞扬的快乐party。

亮点4:主火炬可能“跨时空”熄灭

大运会火炬塔设在“春茧”旁边,而闭幕式则在世界之窗进行,两地相距数公里。因此闭幕式如何熄火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

据新华社消息,主火炬有望在“春茧”和世界之窗之间“跨越时空”,同时“熄灭”。主火炬塔将是真正熄火,在世界之窗的观众们可以通过视频直播看到这一过程;与此同时,世界之窗闭幕式现场将与主火炬塔进行同步的熄火行为。对于更多细节,导演团队则守口如瓶,只透露在熄火时闭幕式主会场中央会出现“和深圳湾主火炬塔相呼应的东西”,这一最吸引观众的谜底必须等到今晚21∶00左右才能真正揭晓。

亮点5:“喀山十分钟”演绎别样风情

今晚,下届夏季大运会的主办城市俄罗斯喀山将带来十分钟的压轴演出,有望带来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这十分钟浓缩了喀山的千年历史和俄罗斯文艺的精华。不仅有年轻人熟悉的现代舞、俄罗斯著名的艺术体操,还有世界冠军献舞探戈,俊男美女们的绚丽舞蹈在三次彩排时都收获了观众的多次掌声和欢呼。其中,大屏幕上的视频内容和节目将结合得相当完美,虽然演员不多,但却突出精致细腻的特色,他们的参与将为大运会闭幕式添彩。

又讯 今晚,央视新闻、央视4套、央视5套、深圳卫视等电视频道将直播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