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闭幕式五大亮点 火炬可能“跨时空”熄灭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 俊

今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将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数千名参加大运会的各国运动员将在“深圳PARTY(注:意为派对,聚会)”的主题下掀起一场青春的狂欢。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本届大运会理念将继续贯彻在闭幕式中,回归仪式、回归体育,运动员将成为闭幕式中的绝对主角,一起用欢乐的歌声和舞蹈为此次青春盛会画上不一样的精彩句号。

亮点1:运动员成为绝对主角

本届大运会闭幕式将一改以往大型运动会闭幕式那种演员为观众表演和展示的单向格局,而是让闭幕式真正成为运动员的盛大聚会,通过电视转播让全球观众分享他们的快乐。来自各国的运动员们既能作为观众享受闭幕式的激情与欢乐,又能成为节目中的一分子,积极参与互动,成为闭幕式上的真正主人。

闭幕式将在“世界之窗”内五大洲景点设立狂欢集结点,让运动员提前参与游园活动,演员会走到观众中间表演,让运动员们和演员实现“零距离接触”,使闭幕式在快乐轻松、随意的氛围中进行。“世界之窗”作为浓缩世界知名景观的主题公园,将成为闭幕式节目的天然背景,巧妙完成了从开幕式的打开“世界之门”到闭幕式推开“世界之窗”的创意,体现了当今中国及现代深圳的开放姿态和世界情怀,充分表达了“今夜,世界和未来在深圳汇集”的主题。

亮点2:欢乐互动融化离愁别绪

盛会即将落幕,离愁别绪自然难免。今晚的闭幕式中,将通过《欢聚》、《追梦》、《告别》等3个章节,强调与运动员的全面互动,让闭幕式始终在欢快、动感的气氛中进行,让离愁别绪化为深深的情谊,融化在青春的欢乐中。

第一章《欢聚》将展示青春世界与青春中国美丽相约、青春大运与青春深圳激情相逢的喜悦。开场歌舞《欢聚》融汇了中国各民族欢快的舞蹈,演员们将把富有民族特色的礼物抛向运动员,既体现谢意,又活跃了现场气氛。花式管乐表演《来吧》将用特别的演奏方式,营造全世界青年一起狂欢的氛围。

第二章《追梦》将展现多元的文明与青春的力量。《青春节拍》节目让藏族锅庄舞、美式踢踏和爱尔兰踢踏呼应起来,体现多元文明的交融。《中华神韵》节目汇集了华侨城集团的优势演艺资源,让中国武术、杂技、戏曲等元素气韵贯通。

第三章《告别》将邀请运动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和深圳市民代表上台,向他们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敬意。领导致辞、宣布闭幕、降国际大体联会旗、会旗交接仪式等穿插其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