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23日看点:最后5金 闭幕式感受欢乐派对

2011年08月22日18:1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2日电(记者 王祖敏)23日是深圳大运会的闭幕日,在产生最后5枚金牌后,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世界之窗”落下帷幕。

深圳大运最后一日,将进行男子水球决赛和跆拳道四个级别的争夺。

男子水球决赛,上届大运会铜牌得主塞尔维亚队将迎战俄罗斯队。水球堪称是塞尔维亚的“国球”,在2009年世锦赛上,塞尔维亚队获得冠军;今年上海世锦赛,塞尔维亚队在经过加时赛后以1球小负意大利队屈居亚军。有如此深厚的基础和世界强国的背景,塞尔维亚的大学生水球队同样具备较高的水准,他们在最后的决战中必将捍卫本国“第一运动”的荣誉。

柔道将进行男子63公斤以下、87公斤以下和女子53公斤以下、73公斤以下4个级别的决赛,中国队仍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在上届大运会上,中国跆拳道队1金未得,但截至22日上午,中国队已在跆拳道项目上获得4枚金牌。

23日晚8时,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将在深圳华侨城世界之窗举行,这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在52年来首次落户主题公园。据大运会开闭幕式指挥部官员介绍,深圳大运会闭幕式将是一场释放青春激情、展示多元文化、注重联欢互动的欢乐派对。

据悉,深圳大运会闭幕式将充分利用“世界之窗”这一著名文化旅游景区的优势,设置一个主会场和5个狂欢集结点,让来自五大洲的大运客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熟悉、亲切的文化符号。在闭幕式进行的过程中,还将充分体现演员与运动员的互动,让现场的每一个大运成员都能成为闭幕式的主角。

从打开“世界之门”到推开“世界之窗”,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的首尾呼应,也是深圳这座年轻城市走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最好写照。(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