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吴军称大运夺金不易 望奥运选拔出佳绩

2011年08月22日2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你是广东的选手,在深圳比赛是不是觉得特别亲切?

吴军:对啊,有种归属感吧。因为我经常来这里的。

主持人:今天你能夺得金牌非常不容易,前几年你有过非常坎坷的经历。之前你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和我们讲讲这几年你的经历吧?

吴军:我从第一次受伤就觉得我想放弃跳水,不过领队和教练都鼓励我,队友们也鼓励我,然后我就把伤养好,再慢慢地冲出来。

主持人:之前你因为伤病,从06年到08年基本上都很少比赛,当时有哪些伤病?

吴军:主要是手腕骨折,还有腰间劳损。第一次骨折固定了一年,07年我复出了,比了佛山的大奖赛,双人拿了前三名。然后08年奥运会前又断了,又打石膏。当时我又想不练了,领队又鼓励我。

主持人:之前有过许多次想过放弃,你觉得之所以选择坚持的原因,除了外界,你自己对自己有什么要求?

吴军:毕竟要回来跳水,那就坚持到底吧。不但要坚持,也要做好吧。让观众有新的感觉。

主持人:你还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特点,就是非 常勇敢,不但是对于伤病,而且是对于难度。我记得去年的全国比赛,你挑战了109B,虽然当时是没有挑战成功,但是大家对你的勇气都非常感动,因为好像当时全世界只有你能完成这个动作。

吴军:我很早就要挑战这个动作,不过没成功而已,期间也有很多人冲击这个难度的,我觉得当时我的表现还是很好的。

主持人:今天你没用109B这个动作,是不是为了保险,用了109C?

吴军:没有,因为最近没有练那个屈体,与队友配双人需要练109C,因为两个人的能力不可能都那么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