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6国代表送深圳大运6宗最 英国称奥运会有压力

2011年08月22日10:27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高级别

以后的大运会难以突破深圳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Martin Roberks

我个人参加过三次大运会和三次奥运会,最初是作为运动员,后来是作为团长,我认为跟我参加的所有比赛相比,这次大运会组织、场馆都非常突出。

这次大运会对于澳洲以及澳洲代表团都非常重要,不仅仅因为可以帮助我们运动员更好地为奥运会做准备、热身,同时也是因为这场大运会给我们带来的是最高级别的专业的比赛。像G ary刚才讲过,比赛之后我们带回我们自己的国家能够值得一生回忆的可能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非常美好。澳洲和中国其实是关系非常紧密的,在澳洲的华人数量众多,在澳洲大概有16万中国学生在各个大学就读,在中国大学也有4000名澳洲学生,澳洲与中国从历史上来看,无论民间交流还是商业交流都非常频密。我们认为这次大运会为以后大运会建立了一个新的标准,无论是人们的热情还是组织方面都会令以后的大运非常难突破。

最有收获

我很幸运和深圳同年出生

斯洛文尼亚代表团团长AndrejPisl

我非常幸运能够来到深圳,因为我是在深圳建设那一年出生的。来深圳之前我不知道会看到什么,但是来到之后,无论是场馆设施还是人民的热情,都给我深刻的感受。组委会在这几年确实花了工夫。

斯洛文尼亚是个小国,全部人口还没有深圳多,但这次斯洛文尼亚在深圳也得到了一枚奖牌,我们认为这是归功于组委会精心安排。两年之后,斯洛文尼亚将举办第26届冬季大运会,在感谢在深圳所受到的殷勤款待后,我希望在2013年斯洛文尼亚冬季大运会上再见到各位。

最佳楷模

举办大型赛事要向深圳看齐

加拿大代表团团长Peter Baxter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上一次也是作为团长参加在哈尔滨举行的冬季大运会,那次我体会了中国最冷的气温,大概是零下35摄氏度,这次我体会了零上35摄氏度,如果下次大运会在昆明召开,那我们就四季占全了。

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大国,是非常多华人聚集的中心,所以我们这次代表团里也有非常多的学生运动员是出生在加拿大,但是他们的祖籍或者他们的血缘是来自中国,这次到深圳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有可能他的家人会来到比赛场馆为他们加油、助威。

这次大运会上我们了解到了很多国家的文化,特别是中国文化,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加拿大以后要举办这么大型的赛事,我们肯定会跟深圳看齐。

最大热情

向中国学习举办大型赛事

巴西代表团新闻官PolyBadua

巴西这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的数量也非常多,有187人。我们这次来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教练、记者,很多都是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但是他们仍然对于这次大运会的场馆、组织以及各方面设施都感到非常惊叹,觉得非常棒。大家知道巴西将在2014年举办世界杯,2016年举办奥运会,2017年申办大运会,我们这次来到大运会,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向中国人民学习如何举办这些大型赛事。

所以我想代表巴西代表团感谢深圳人民、感谢中国人民对我们的热情款待,感谢组委会的精心安排,特别要感谢志愿者,因为正是你们使一切不可能的事情成为了现实了。

《大运日报》统筹 南都记者 刘勇 郭现中 陈祺

本版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刘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