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逆转日本夺大运会冠军 铿锵玫瑰完美绽放

2011年08月22日07:52新京报[微博]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毛剑)凭借庞丰月(微博)、徐艳芬的进球,中国大运女足队昨晚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逆转日本队,以东道主的身份获得了2011世界大运会女足比赛冠军。

本届大运会中国女足阵中有了毕妍(微博)、庞丰月等国字号原班人马的加盟,实力不容小觑,她们先后战胜了加拿大、英国、巴西等世界强队。决赛对手日本队尽管也是学生军,但是日本国内女子比赛的完善为其女足发展提供了优越的平台。

上半场,中国女足错失不少破门机会。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边后卫徐艳芬后场传球失误,竹山裕子左侧斜传,中出光拿球转身,大禁区线上一记抽射打入球门左下角,1比0。场面不占优的日本队在前45分钟占得先机。易地再战,中国队锋线作出调整,樊婷婷(微博)换下上半场表现不佳的王珊珊。女足姑娘没有急躁,耐心传接,终于在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由庞丰月扳平了比分。当时,池田咲纪子后场传球出现失误,赵容(微博)得球后带到左路晃过对手后,传球给到后点,庞丰月头球顶远点得分,1比1。之后两队互有攻守,只是难觅破门良机。90分钟战罢后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刚开始,体能问题在双方开始显现,不时有队员倒地。加时赛进行到第14分钟,毕妍角球给到了禁区中路,池田咲纪子双拳击出,禁区外围徐艳芬将功补过,将远射打在了横梁下沿后越过球门线,随后樊婷婷又头球补射将球顶进,中国队2比1实现逆转。

进球后,日本队被迫紧急作出调整,连换两员大将,但还是失误连连。最终凭借中国队众队员的努力,成功遏制了日本队的疯狂反扑,中国女足终于在主场赢得了这场焦点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