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0-3不敌巴西摘银 创十年来最佳战绩

2011年08月21日2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0-3不敌巴西摘银 创十年来最佳战绩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会女排决赛 中国负于巴西屈居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大运会女排决赛今日在中国队与巴西队之间进行,最终巴西队3-0(25-17,25-12,25-17)战胜中国队,获得了大运会女排比赛的冠军,中国队屈居亚军,最终摘得银牌。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三战三胜获得小组第一,顺利闯入8强,在之后的淘汰赛中首先3-1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半决赛则以3-0的绝对优势战胜劲旅俄罗斯队晋级决赛。巴西队在淘汰赛首场3-1战胜泰国,半决赛以同样3-1的比分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

双方的第一个回合经历了多轮进攻,结果巴西队过网击球,中国队得到第一分。之后巴西队的找人发球发挥了作用,将比分反超为4-2,随着巴西队拦网失误,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巴西队拦网发挥优势,将比分反超为15-9,中国队拦网失误,巴西队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前排配合失误再丢一分,而巴西对中国的进攻线路封得很死,19-14暂时领先,关键时刻中国队2号位进攻直线失误,巴西队24-16拿到8个局点,在第二个局点上巴西队四号位强攻得手,25-17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进攻方面火力不强,而巴西队则运用多变的手法进攻中国队防线,巴西队8-3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巴西队发球失误送给中国队一分,关键时刻陈伊娜站了出来,多次4号位进攻得手,但仍以9-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依然没有找到进攻节奏,而巴西队则多点开花,21-9大比分领先第二局。随着三号位吊球成功,巴西队24-10拿到局点,中国队发球失误,12-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 张磊2号位前交叉得手拿下第一分,但之后进攻防守均被巴西队牢牢限制住,比分1-5落后,关键时刻又是张磊的前交叉将比分追至3-6,巴西队2号位大斜线进攻得手,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利用三号位探头球和2号位进攻,中国队将比分追至7-12,巴西队的进攻让中国队毫无办法,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大势已去时,中国队逐渐放松打出一些自己的特点,将比分追至14-17,中国队陈伊娜4号位进攻得手17-22,巴西队进攻后排得手,24-17拿到赛点,中国队4号位进攻被对方拦死,25-17锁定胜局,夺得了本次大运会的冠军,而中国队则屈居亚军,这也是中国女排自2001年以来在大运会赛场的最好成绩。(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