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 曝大运收视率超NBA

2011年08月21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提到不一样的精彩,我们为了这届比赛“不一样的精彩”,我们也做了很多年的准备,两年前我们也赴塞尔维亚考察,我们为了准备这届大运会,相关的团队都做了哪些的推动和准备呢?

薛彦青:在塞尔维亚,中国大学生总的成绩是排在第二,明显的没有这次的好,塞尔维亚之后,也不光是从2009年开始,这几年我们根据国务院发布的七号文件精神,也根据教育部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要求,首先是使学生有兴趣参加运动;二是使大学能够重视学生的运动。通过运动、通过一些赛事我们培养出更优秀的运动员,所以这两年我们也没有刻意准备着,说这次成绩要多好,没有那么做。那次之后我们下了很大的功夫,力图让更多的人参加我们的比赛,力图通过比赛、通过训练能够涌现出一些优秀的运动员,我想这个目标现在看来我们是达到了。

主持人:还有一方面也是要呈现出精彩的比赛,毕竟比赛也是一个契机,展示给所有的观众,所有的世界人民大学生的精神。这届比赛赛场内外也是精彩纷呈,我们说说赛场内,这几天有没有关注赛场的比赛,您也很辛苦,也跑了不少了场馆,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关注比赛的情况吗?

薛彦青:很遗憾我没有去赛场,这次大运会确实是方方面面,对深圳大运会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之前国际大体联的换届代表大会在这儿举行,我们也在这儿举行了世界大学生的校长论坛,还举办了国际大体联的科报会,还举办了中国大学生、中学生体协的代表大会,亚洲大学生体协还开了两次会议,这些会议我们是主要的参与者,所以就没有时间去到赛场看比赛,但是我都看电视。

主持人:你们现在是不是每天连轴转,时间也排不过来?

薛彦青:对。

主持人:现在大运的团队在哪儿住宿呢?

薛彦青:大运村。

主持人:大运村的条件怎么样呢?

薛彦青:大运村条件非常好,硬件包括软件,总的评价是最好的一次,一些志愿者,包括我们的工作人员所表现出的精神状态,特别是对外国运动员包括中国运动员的热情好客,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这次请了九位国家元首参加我们的开幕式,另外还有很多的知名人士,我们跟他们说起来,他们对这个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持人:运动员村里为了能让运动员在比赛之余也有一些休闲,也是挺热闹吧。

薛彦青:很热闹,这次为了让国外的运动员能够体验中国的文化,另外丰富学生运动员的业余生活,我们组委会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演出,另外也提供了条件,学生可以自娱自乐,可以唱歌、跳舞、做游戏,这个不错,这个我参加过几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