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 曝大运收视率超NBA

2011年08月21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其实提到比赛,还有三天的时间就要全部结束了,很多人都会不舍,现在有些运动员已经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现在有一个很重头的看点是闭幕式。闭幕式是以什么样的形式为这届大运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薛彦青:闭幕式中国代表团也非常期待,特别是在我们国家举行大型的运动会,我觉得是让大家非常兴奋的大Party,这个大Party 就要结束了。我们组委会在考虑闭幕式的时候也是结合学生的特点,给学生自己直接参与更多的机会,主会场有文艺的演出,体现中国的文化等等,还专门根据不同大洲的特点,设计了五个分舞台,我们的学生可以直接参与到里面和当地的学生和不同国家的学生进行联欢,我觉得肯定会奉献一个非常精彩的闭幕式,为这次大运会划上圆满的句号。所以我们想从开幕式到中间的比赛,到最后闭幕式,无论从组委会还是从我们代表团都贯穿“不一样精彩”的理念,“不一样的精彩”就是体现大学生的特点,体现教育的特点,体现我们交流的特点。

主持人:闭幕式并不仅仅是一个结束,本届大运会并不仅仅是我们工作的结束。大运会之后,刚才您谈到教体结合的工作还要一直推进下去,目前来看我们还有什么安排吗?

薛彦青:你这个说得很对。我们来之前我们和体协几位领导一直在谈,这届大运会把我们学校体育这种关注度和大学生的参与度提高很大一块,我们觉得这是我们可喜的,也是这次大运会的成果。接下来我们怎么能够抓住这个时机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所以我们想到的是,首先把我们现有的赛事包括我们的联赛做好,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大运会留下的一些“遗产”我们还要进一步的宣传,进行发扬和光大。

第三,我们自己觉得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我们学校体育的发展水平差距还很大,比方说我们的足球比赛,我们尽管是3:2输给了日本队,比分不是太大。但是你知道足球的水平中国和日本差距很大,差距在哪儿呢?不在于国家队,也有差距,主要是普及程度。日本的初中联赛在日本非常普及,在国际上也有名的。我们和美国的篮球联赛和他们也有差别,之后我们会加强国际之间的合作,通过学习,也还是小平同志说,一要靠改革,二要靠开放,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更重要的是媒体多跟我们一起进行宣传和推广。

主持人:也是互相的推进。刚才您提到的这些方面,我个人感觉,如果大学生运动要提高全面的推广,偶像的动力也是不可或缺的,2005年胡凯拿了冠军,也让大家很受鼓舞,非专业的选手成绩又好,体育成绩也好。您现在会不会呼吁学校多出一些偶像级的选手?

薛彦青:肯定是,像体育、文艺,偶像的作用、明星的作用非常大,但是在这方面我们学校体育有它的特点,有它的难处。在哪儿呢?学生一般都在大学学四年,四年之后他很可能就毕业了,他不像职业运动员可以一直不间断的在他的体育生涯里参加比赛,这样容易出名,容易出明星,我们可能在这方面是一个困难的方面。像胡凯,比如说北理工的足球队,复旦大学的排球,北京师范大学的女篮等等以集体的形式能够出名,其实这也是一种方式。学校体育可能有一定的特点。

主持人:而且这些队伍也会在未来的联赛中,包括在我们的闭幕式上也会奉献给大家“不一样的精彩”?

薛彦青:对。这些天集体项目不是我们的畅想,但是我们的运动员在集体项目表现出的拼劲,表现出的斗志还是感动了很多观众。

主持人:相信这种感动还会延续下去。

薛彦青:对。

主持人:说到大运会,再过三天作为媒体也要依依不舍离开深圳的,带给我们的精彩也一直会伴送我们。感谢薛老师今天来到我们节目的现场,你们也是辛苦了,闭幕式上也会看看您跟我们分享的精彩,也让我们最后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深圳这座城市。感谢您来到我们的现场,感谢各位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再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