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 曝大运收视率超NBA

2011年08月21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其实我们在整个大运会的呈现方面,其实也体现出了高校培养杰出运动员的典型表率作用,我们在2005年的大运会上 胡凯,胡凯是纯清华大学的学生,也是拿到了冠军,10秒30,这次旗手上没有选择名气最大的运动员,而是选择清华大学跳高的学生,在之前媒体都会猜测会选哪位大腕,最后有以后的决定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是不是也是我们意图的体现?

薛彦青:实际上国际大体联也有这个想法,有的人把大运会比作小奥运会,国际大体联的主席基里安非常不认同,从赛事的规模大运会仅次于奥运会,但是不是小奥运会,它和奥运会是不一样的,奥运会更多强调的是竞技水平,大运会一方面也强调竞技水平,另一方面更多强调的是不同国家的大学生之间的一种交流。实际上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们说“不一样精彩”的理念也是这样。

中国大学生体协也是这么考虑的,我们的目的不是要拿多少金牌,我们没有给任何队下达任何任务,我们的目的是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大学生、大学、社会关注我们学校体育,通过这个比赛推动学校体育。同时,让大运会能够为大学生运动员们提供一个平台。如果我们出于这样的想法是不会请大腕,我们刻意不请大腕给大学生提供一些平台,当然有一些大学生很优秀可以参加我们的比赛。

主持人:我们刚才一直聊这届大运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我们还有一个主题是“从这里开始”,“从这里开始”包含的元素特别多,我在网上看到的信息,大运会开幕之前已经明确了,说这次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全部都要选在校的学生,他们的信息要经过严格审查,而且在网上是能够查到的,也是“从这里开始”的一种考虑?

薛彦青:没错。体育尤其是学校体育是教育的一个部分。什么意思呢?我们想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也就是说学生把体育作为素质教育的一个突破口,它是组成部分。体育的精神是什么呢?它就应该是公平、公正,我们这个公平、公正体育里面很重要的一点是你的资格怎么样,所以我们在资格上严格把关,不能从开始就让大家感觉到你做的有问题,或是你这个队伍不那么纯洁,这完全是我们的宗旨背道而驰的。我们以前也一样,这次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主持人:严格把关?

薛彦青:对。一是我们要求在选拔当中必须符合国际大体联的要求;二是我们在中国高校学生网上进行审核,同时对外公布,接受媒体、接受公众的监督。现在看来我们的举措是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主持人:到现在来说很成功,而且没有发现任何的问题。

薛彦青: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