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教练纸条授“扑点秘籍” 女足扑出两球进决赛

2011年08月20日08:49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胜利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王飞揭秘教练纸条传授“扑点秘籍”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 实习生/方嘉琳)昨天的大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队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挺进决赛,扑出对方两个点球的门将王飞堪称中国队获胜的第一功臣。

值得一提的是,王飞并非中国大运女足的一号门将,只是一名替补门将。在小组赛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主力门将王诗朦(微博)在出击时被撞伤,王飞才得以替补上阵。不过,谁也没料到,王飞却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扑出两粒点球,帮助中国队挺入决赛。

赛后,在记者们的强烈要求下,王飞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大家也为她的到来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巴西队最后一秒的进球,我当时也没想到,有些蒙了。不过,我马上振奋自己的信心。在罚点球前,我跟大家说,‘没关系,还有我在,我肯定能够扑出点球的,大家就安心罚球吧。’结果如愿了。”王飞说。

在点球大战前有一个细节,中国队助理教练把一张纸条交给了王飞。对于那个纸条,王飞透露说:“纸条上写了教练组研究巴西队罚点球的习惯,这也是我能够扑出两个点球的原因之一吧,我要感谢他们,这场胜利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其实我觉得,我应该扑出更多的点球。”

中国队主帅王长权也夸奖王飞说:“王飞现在可是我们队里的‘宝’了。她是我们队里唯一的守门员了,如果她受伤了,我们就得找个队员回来守门了。她每次在场上受伤倒地的时候,我们都很揪心。”

她们每个人都配得上胸前的国旗”

中国女足主帅王长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 实习生/方嘉琳)昨日,中国大运女足经过点球大战淘汰巴西队挺进决赛。赛后,中国队主帅王长权赞美队员“每个人都配得上胸前的国旗”。

“这场比赛荡气回肠。感谢我们这些可爱的姑娘们,她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特别是90分钟里最后一秒被扳平后,我不知道她们是怎样顶着巨大压力站在罚球点上罚球的,所以我要特别感谢她们。今天她们每个人都配得上胸前的国旗。”王长权说,“这可能要归功于球迷,有13亿中国人在背后支持我们,我们才有信心站到场地上。巴西队应该是这次参赛队伍中实力最强的球队。不过,我相信经过大家努力,总有一天我们的女足肯定会超过巴西队。”

巴西队主帅克莱顿·利马赛后介绍说:“我们球队大部分都是17岁到18岁的年轻球员,是一群热血青年。我们队伍中其实有4名在德国世界杯中踢过比赛的国脚,但只有一名国脚的上场时间比较多。我们来这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增加经验。这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结果,我还是很满意的。”

同时,克莱顿·利马也认为“中国队表现出很高的水准,相信未来中国女足还会有长足的进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