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足5-4点杀巴西进决赛 将与日本队争冠

2011年08月19日2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足5-4点杀巴西进决赛 将与日本队争冠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会女足半决赛 中国队胜巴西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9日晚,深圳大运会女足半决赛在宝安体育场展开,中国女足90分钟内和巴西战成1比1平,点球决战4比3(总比分5比4)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她们将和日本女足争夺金牌。第20分钟,毕妍(微博)利用点球为中国队首开纪录。补时最后一秒,巴蒂斯塔劲射扳平。点球大战中,王飞(微博)接连扑出古埃德斯和吉奥瓦娜-奥利维拉的点球,而中国队只有毕妍罚失,最终铿锵玫瑰挺进决赛。在此前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日本女足3比2击败法国女足。

中国女足在本次大运会的女足比赛中表现出色,小组赛中她们先后击败了中华台北、加拿大和英国,以全胜战绩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中国女足又以4比1大比分战胜俄罗斯,顺利晋级半决赛。中国女足半决赛的对手巴西队,她们同样在小组赛中以全胜成绩晋级,并在1/4决赛中淘汰墨西哥挺进四强。

今天中国女足排出442阵型,锋线搭档是王珊珊和赵容。中场方面,队长毕妍依旧担任核心,另外三人是王晨(微博)、李雯和庞丰月(微博)。后卫线上,徐艳芬首发出战,另外赵丽丽、王冬妮和汪玲玲也获得登场机会,门将则是上一战顶替受伤的王诗朦(微博)替补登场的王飞。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中国女足首先开球。比赛仅仅开始1分钟巴西就获得射门机会,但吉奥瓦娜-奥利维拉的远射被王飞轻松没收。第3分钟,中国队任意球传中,巴西后卫冒顶失误,可惜李雯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维维奥伊扑了一下后偏出。第5分钟,毕妍任意球传到小禁区内,可惜球被对方门将没收。

第12分钟,中国女足获得任意球机会,但毕妍的直接攻门高出底线。第15分钟,巴西打出快速反击,古埃德斯禁区外尝试远射,球打在中国女足后卫腿上减慢速度,被王飞轻松没收。一分钟后,李雯也有射门机会,但球被巴西球员封堵出底线。第19分钟,王晨的远射又被巴西球员挡出。

比赛的第19分钟,毕妍角球传中,王晨的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外。但同时主裁判却认为巴西球员防守犯规,中国女足获得点球机会。随后毕妍操刀主罚,她骗过门将将球打入球门左下角,中国女足1比0领先巴西。第24分钟,中国队再获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但毕妍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28分钟,毕妍前场左侧任意球直接旋出底线。第31分钟,汪玲玲左路助攻上前传中,赵容的头球攻门顶偏。第44分钟,吉奥瓦娜-奥利维拉禁区外一脚冷射,球被注意力集中的王飞稳稳抱住。一分钟后,吉奥瓦娜-奥利维拉的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半场结束时,中国女足1比0暂时领先于巴西女足。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48分钟,巴蒂斯塔的射门被王飞没收。第53分钟,德博拉-奥利维拉强行突入禁区左侧,幸好王飞及时出击干扰,对方的挡射直接飞出底线。第55分钟,巴西女足教练利马因为不满判罚被主裁判直接罚上看台。第60分钟,卡米拉-奥利维拉的远射角度太正,被王飞轻松没收。

第61分钟,中国女足后卫出现致命失误,好在乔伊斯-科斯塔断球后禁区内射门偏出左门柱外。一分钟后,中国女足用李冬娜(微博)换下王晨。第64分钟,巴西用维格尔斯换下卡米拉-奥利维拉。一分钟后,莱昂德罗的远射很有威胁,可惜差之毫厘。第68分钟,古埃德斯在禁区右侧射门,球被王飞神勇扑出,化解了一次极有威胁的险情。

第77分钟,中国女足用樊婷婷(微博)换下赵容。第80分钟,王飞出击失误几乎给巴西女足留下了射空门的机会,巴蒂斯塔传中到禁区内,但是古埃德斯的射门却偏出右门柱外。第82分钟,樊婷婷右侧的吊射直接飞出底线。一分钟后,德博拉-奥利维拉禁区内的转身射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85分钟,毕妍的任意球稍稍偏出底线。随后,巴西女足用阿德里亚娜-科斯塔换下索萨。第88分钟,毕妍左侧任意球攻门被扑出。第95分钟,中国女足用屈珊珊换下王珊珊。比赛的最后时刻,巴西获得绝杀机会,巴蒂斯塔劲射击中右门柱弹入球门,双方最终战成1比1平,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由巴西女足首先主罚。第一轮,古埃德斯的射门被王飞神勇扑出,但毕妍随后的射门也被门将扑出。第二轮,德博拉-奥利维拉将球罚入,樊婷婷同样主罚命中。第三轮,巴蒂斯塔将球打入右下角,屈珊珊也不负众望将球罚进。第四轮,维格尔斯再次罚进,李雯也将球打入左上角。第五轮,吉奥瓦娜-奥利维拉的射门再度被王飞扑出,庞丰月射门命中,最终中国队点球4比3,总比分5比4击败巴西,她们将和日本女足争夺最后的冠军。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女足(4-4-2):

门将:21号王飞

后卫:3号徐艳芬、2号赵丽丽、5号王冬妮、11号汪玲玲

中场:17号庞丰月、7号毕妍、8号王晨(62分钟,18号李冬娜)、9号李雯

前锋:10号王珊珊(95分钟,16号屈珊珊)、12号赵容(77分钟,6号樊婷婷)

巴西女足(4-4-2):

门将:1号维维奥伊

后卫:2号索萨(85分钟,13号阿德里亚娜-科斯塔)、4号迪尼兹、5号罗查、6号乔伊斯-科斯塔

中场:10号德博拉-奥利维拉、14号吉奥瓦娜-奥利维拉、17号莱昂德罗、18号卡米拉-奥利维拉(64分钟,7号维格尔斯)

前锋:9号巴蒂斯塔、11号古埃德斯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