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小帖雅娜:毕业工作当上班族 不加入海外乒团

2011年08月19日2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帖雅娜:毕业工作当上班族 不加入海外乒团

点击欣赏组图:大运乒乓女双 马越斐/饶静文组合夺冠

腾讯体育8月19日深圳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011年深圳大运会女双决赛开打,在一场中国德比中,饶静文/马越斐4-0战胜队友,取得冠军。本届大运会,身为学生军的马越斐已经收获两枚金牌,然而在接受采访时马越斐却表示毕业后自己不会从仿效师姐帖雅娜(微博 博客)加入海外乒团,而是要找工作当上班族。

马越斐是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国贸系的学生,相比与身为国家队的范瑛(微博)、饶静文,马越斐是不折不扣的全职学生,一边打球一边在华东理工大学上课。尽管不是专业运动员,然而本次深圳大运会,马越斐已经获得了女团、女双两枚金牌。2001年,同样在华东理工大学上学打球的帖雅娜在当年的北京大运会上勇夺三枚金牌。马越斐的成长经历与帖雅娜颇为相似,更有人称马越斐为“小帖雅娜”。

北京大运会后,帖雅娜被中国香港队相中引入队中。在接受采访时,帖雅娜说那次大运会是自己的转折点,如果没有大运会自己就去不了中国香港队,可能早已经毕业找工作,成为普通的上班族。

“我应该不会像帖姐那样,因为要是去外面打球的话,离家太远了,我会想家。现在就想在学校打球,以后毕业想找一份和我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拥有同样的成长经历,然而马越斐却表示不会效仿帖雅娜,也不会像很多中国运动员一样转为“海外乒团”。

如果说搭档饶静文常年征战比赛无暇到学校上课,作为学生军的马越斐要兼顾打球和上课,颇为辛苦。“我是国贸系的学生,我们平时上午要上课,下午训练,如果晚上有课我们也是必须要去的。刚上大一的时候觉得挺吃力,因为我从小就练习乒乓球,进入华东理工上学也是特长生,所以一开始上课还是挺吃力的,现在好了很多。”马越斐笑言尽管十分喜欢深圳,无奈马上就要开学,大运结束后自己要立刻返回上海,没有机会好好游览一下深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