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外国运动员参观文化馆 了解“不一样”的深圳

2011年08月19日13:25新华网赵瑞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瑞希)一群外国人在深圳博物馆深圳改革开放史展馆里问东问西,在关山月美术馆敦煌文化展馆里争相拍照……他们是一群特殊的游客--来自大运会各代表团的官员、运动员和教练员。

19日,大运会组委会为已完成赛事的近80名外国代表团官员、运动员和教练员安排了一条特殊的观光线路,参观关山月美术馆、深圳音乐厅、深圳图书馆和深圳博物馆,让他们深入了解“不一样”的深圳历史和文化。

来自阿尔巴尼亚的教练员卡库里是现场最爱提问的人,不论走到哪里都不停地问问题,可见其对中国、深圳的兴趣之浓。“中国有几个经济特区?深圳为什么发展得这么快?”“这个自助借还书系统要怎么操作?”“这些经书有多少年的历史?”“这是什么时候雕刻的?”

他说,“我对中国了解不多,这次来参加大运会,大多数时间也在大运村。所以有这样的参观机会,我觉得很开心。很多事情对我来说都很新鲜,我非常好奇。”

踩在深圳博物馆里的玻璃地面保护的深圳与香港地图模型上,记者指着市民中心告诉奥马尔:“这就是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这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官员立刻踏步踩在了上面,激动地说:“Oh,Iamstandingherenow”(我站在这里了)。

他告诉记者:“我去过香港,现在来到深圳,正在努力感受深圳和香港的区别。明天我要去广州,去看看广州和深圳又有什么不一样。”

来自保加利亚的运动员梅托蒂耶娃说:“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感觉深圳非常漂亮,很现代化。中国的文化和保加利亚非常不同,我觉得非常有意思。”

拥有1/4中国血统的菲律宾运动员阿吉鲁拉说:“我外公是中国人,听外公讲过中国,但这次能到深圳亲身感受中国,还是觉得很不一样,很有趣。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赛事,大运会的组织工作很细致,让我觉得很方便、很舒服。大运会让我积累了一些经验,希望未来可以参加奥运会。”

据悉,为了通过大运会加强世界对中国、对深圳的了解,大运会组委会为已完成赛事的各代表团官员、运动员和教练员安排了5天共计10场文化观光服务。参观路线为18日至22日上午参观深圳博物馆,了解深圳历史;下午参观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了解中国文化。

截至19日上午,已有160余名官员、运动员和教练员报名参加文化观光活动。随着各类比赛的陆续结束,之后参与文化观光活动的人数将不断提升。

(新华网深圳8月19日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