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田径赛场现罕见一幕 双胞胎携手冲过终点

字号:T|T

大运田径赛场现罕见一幕 双胞胎携手冲过终点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 吉)一骑绝尘的选手眼看就要夺冠,谁知他却明显地慢下了脚步,回头“招呼”紧随其后的亚军。然后,两人手拉着手冲过终点……这特殊的一幕,发生在18日大运会男子1500米的决赛中。而“心手相连”的冠、亚军不仅同来自于阿尔及利亚,而且长得一模一样,生日也在同一天!哈,对了,他俩是对双胞胎兄弟!

赛后,就俩人谁是哥哥谁是弟弟的问题,记者们围着翻译向俩兄弟询问了半天。因为不懂英文,所以记者们的询问要翻成法语,再翻成阿拉伯语,如此一道关一道关地解释,才总算弄清楚了——冠军是哥哥,亚军是弟弟!“他今天是第一个,出生的时候也是第一个,明白?”阿尔及利亚代表团的随队官员自己先懵懂了一番,才终于用生硬的英文说出了答案。

也难怪阿尔及利亚的官员们都“蒙查查”,图伊尔兄弟俩实在长得太像了!“我俩长得几乎是一模一样,身高也一模一样,所以平时训练的时候,教练都分不清楚我俩谁是谁”,哥哥的一席话引起了现场的一片笑声。

都说兄弟连心,更何况是双胞胎,所以图伊尔兄弟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哥哥艾玛德就告诉大家,手拉手一起冲刺的一幕,是兄弟俩在赛前就“设计”好了的。“我俩说好了,如果我们跑在最前面,一定要一起冲刺。在我俩的生活里,感动无时不在,而今天手拉手一起冲刺的一幕,就是我们兄弟情深的最好写照”。听到哥哥说这番话,比较内向的弟弟阿德马吉德在一旁频频点头。

目前,图伊尔兄弟都在大学里主修体育。而在1500米的跑道,兄弟俩也是肩并肩地前行。“我们参加大运会,牺牲了很多业余时间训练。我的梦想,就是在深圳夺得一枚奖牌,而今天我终圆梦了,可以身披国旗庆祝,这真是梦幻般的一刻!”弟弟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里,但哥哥却已经开始展望未来——“我们明年一定会携手参加伦敦奥运会,为此我们一回国就要开始准备”。携手拿下深圳大运会的冠军、亚军,这绝不是图伊尔兄弟的“终点”。

在伦敦奥运会上,如果大家再看到这哥俩携手冲刺的一幕,千万不要感到奇怪。在他们的字典里,比赛成绩固然重要,但手足情更是千金不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