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韩国征战大运不忘美食 200箱泡菜托运深圳

2011年08月19日10:57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

通讯员 冯军 勇贤 校书

大运期间,深圳机场新鲜事不少。记者昨日从机场地服公司机坪装卸部了解到,近一段时间许多与大运有关的行李空运过来,许多物品是大家从未运输过的。

声势最“浩大”的行李:200箱韩国泡菜

泡菜是韩国人饮食中不可或缺的菜肴,深圳机场即使在平时,也会常常发现从韩国飞来的航班中托运着一些泡菜行李。这次大运会韩国运动员和代表团人数不少,泡菜也成箱成箱地“组团”而来。

就在前几天,由韩国飞来的KE827涉大航班整整装了两集装箱泡菜,粗略估计有近200箱。这么多的泡菜,装卸人员都吓了一跳。想必韩国人爱吃泡菜就像湖南人爱吃辣椒、东北人爱吃大葱一样,一顿都不能割舍啊。

最“高个儿”的行李:4.5米长撑杆

在涉大航班装载的物品里,运动器材并不少见,自行车、高尔夫球包、弓弩等一批批从世界各地腾云驾雾而来,都等着在大运会上为主人争金夺银。

在众多运动器材中,大家印象最深的要数撑杆跳高运动员使用的撑杆,它身长4.5米,不能折叠弯曲,是本次涉大航班保障中所见的最长的行李。

长长的撑杆靠着超强的柔韧性将主人送上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度,可由于“长”得太高,就算是用宽体客机搭载,也没有能容得下它的集装箱,工作人员只好把它绑在货舱的地板上,着实委屈了这“高个儿”。

最有“面子”的行李:枪支弹药

说到涉大航班中保障最严格的行李,那可要数枪支弹药行李了。由于枪支弹药的出入境及运输都有着严格的相关要求,为了迎接它的到来,深圳机场地面服务公司早在大运前就联合公安部门专门举办了多次“枪支弹药运输演习”。

在真正运输时,这些枪弹行李更是享受着超有“面子”的贵宾级待遇,它们总是第一个被卸下机舱,并由警车开道,最先运送至行李到达厅。在它们的主人和枪弹行李查询处的工作人员交接后,这些枪弹行李又被几个荷枪实弹的押运员请上押运车护送前往大运村。整个过程都被跟踪录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