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男篮暴露三大软肋 提前出局实属技不如人

2011年08月17日2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在同罗马尼亚的救赎之战里,中国大运男篮再以80-98惨败于对手,吃到了三连败。这场比赛的失利,令中国队提前一轮遭到淘汰,无缘大运男篮的八强,只能去参加排位赛。除了如履薄冰的战胜了弱旅阿联酋外,中国队在其它的三场比赛里,却均是以较大的分差落败,同对手的差距展露无遗。

在这次比赛里,中国大运男篮的表现,均难尽人意。通过同欧美强队的过招,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支球队身上所暴露出来的优点:远投效率过低、篮板球能力差、得分点过于单一。正是缘于这三大软肋,令中国队在面对真正有竞争力的球队时,便处于绝对的下风,陷入难以招架的尴尬境地。

就以本场比赛为例,中国队在这三项数据上,均处于明显的劣势。其中在三分球的投射上,中国队全场比赛里,居然仅仅是23投5中,命中率仅有可怜的21.7%。仅仅超过二成的命中率,却要在外线的不断多出手,由此可见,中国队在进攻环节上,确实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外线投篮的屡次不中,无疑是对球队士气的沉重打击。

不仅外线投篮没谱,中国队场上的进攻,还呈现出过于单一的趋势。同罗马尼亚队的较量里,中国队一股脑的将球分给李原宇。诚然,李原宇的进攻效率不低,得分也不少,拿到了31分。但仅靠他个人的闪光,难以给对手造成致命的威胁。而且过分的以他为攻击点,也令中国队的进攻极易被对手所防范。所以,这场比赛便呈现出李原宇一人闪光,但中国队整体落寞的趋势,过于依赖一人的球队,注定是没有太大的竞争力。

第三个弱点,便是中国队的篮板球明显失控。这场比赛里,中国队仅仅抢到了29个篮板球,要比罗马尼亚队足足少了14个。无论是篮下的力量、抢夺篮板球的意识,中国队都要明显比罗马尼亚队低上一个档次。在篮板球的争夺上,陷入到如此失控的境地,也令中国队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均陷入到了无序和被动之中。因为没有篮板球保障,令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都倍显艰难,也导致了惨败。

迄今为止的四场小组赛,中国队只勉强打赢了最弱的阿联酋队,且赢的过程又是那般的如履薄冰。输的三场球,都是实力同对手存在着明显的差距,输了巴西队27分、输了捷克队20分、又输给了罗马尼亚队18分。中国队的这三场比赛,输分差距都相当明显,足以看出同欧美强队们,确实存在着不小的实力差距,毫不夸张的说,便是位于两个档次。

在众多软肋的叠加之下,中国队遭遇三连败,也确实是情理之中的事实。以正常实力来看,这支大运男篮,也确实不具备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实力。在大运男篮出局的当口,没有遗憾,而唯有一声叹息。(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