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5金低调谈奥运 李永波:冠军难保奥运资格

2011年08月17日04:45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伦敦世锦赛上再度囊括5金,昨天国羽将士从英国凯旋。作为伦敦奥运会的测试赛,世锦赛的出色战绩也让外界对国羽的奥运之旅很是看好。不过,从李永波(微博博客)到林丹(微博 博客)都显得很低调,李永波甚至表示,夺冠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也不见得能够确保奥运资格。

再度实现了世锦赛包揽,昨天在首都机场的迎接队伍没有上届世锦赛那样庞大。正如李永波说的,自己都不太激动了,“五块金牌是出乎了我的意料,正常大概是三块金牌。不过上次是23年之后再度包揽,这次感觉就没那么兴奋了。”

在李永波看来,世锦赛更重要的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即便是夺得女单冠军的王仪涵,也没有锁定奥运资格的表现。“现在只能说王仪涵向奥运会又迈进了一步,但不能确认她就可以参加奥运会。到明年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她们对外的战绩才是决定性的。”李永波透露,小将李雪芮、刘鑫都有望跻身女单奥运阵容。

林丹依然是最受热捧的选手。逐渐成熟的超级丹以沉稳的表现再度登顶世锦赛,不同的是不再霸气外露。“现在年龄越来越大,机会不会像年轻时那么多,就想很好去表现。”林丹低调地表示,自己和李宗伟(微博)实力还是相当的,谁发挥好一点或者差一点点,结果都会不同。

至于明年的奥运会,林丹坦言,希望老帅 汤仙虎能够尽早回队,帮助自己备战,“我习惯汤导了。”

相关微博:

  • 这次世锦赛我们再次实现了包揽五金,五金并不是想拿就能拿到的。上一次我们是时隔二十三年,而且我们还是三个项目都是内战,这次比上次要更困难,包揽五金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但这次比赛也暴露一些问题,特别是我们的奥运主力选手,回去我们要认真总结,希望我们明年还在这个赛场这样开心,谢谢大家!
    2011-08-15 01:29:3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