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王仪涵更胜林丹 年轻人不可能没起伏

2011年08月16日09:05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14日,作为伦敦奥运会热身赛的2011年世羽赛在温布利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队再掀夺金狂潮。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点评一下王仪涵(微博 博客)的表现。

李永波:王仪涵某种程度上比林丹(微博 博客)还好!他打李宗伟(微博)毕竟太多次了,林丹知道在大赛中该如何去做,但王仪涵不同,她还处在成长过程当中,还不是很稳定的队员,她打得非常聪明,在场上的技战术风格等扬长避短把郑韶婕充分调动开,是非常成功的,在以后的备战中会是很好的经验。

记者:赛后王仪涵也说自己很长时间都很难走出去年尤伯杯失利的阴影。

李永波:她们是在自责,我自己早就走出来这个阴影了,她们没必要还走不出来。每个年轻的运动员都会有这样的经验,如果说赢的是财富的话,那么输也是经验教训。这几个新的世界冠军都经历过尤伯杯的失败,她们现在也都走出来了,不管是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还是王仪涵,王适娴(微博)也好,她们在尤杯和苏杯都经历过一些失败都是从失败中走出来的,这个没关系的。

记者:但最近王适娴起伏比较大?

李永波:如果你也有个20来岁的孩子,你就会知道她已经很了不起了,20岁的年轻人不可能没有起伏,我自己的孩子也是92年的,我很知道90后的孩子是什么样的,他们起伏比较大也是很正常的。

相关微博:

  • 这次世锦赛我们再次实现了包揽五金,五金并不是想拿就能拿到的。上一次我们是时隔二十三年,而且我们还是三个项目都是内战,这次比上次要更困难,包揽五金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但这次比赛也暴露一些问题,特别是我们的奥运主力选手,回去我们要认真总结,希望我们明年还在这个赛场这样开心,谢谢大家!
    2011-08-15 01:29:3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