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这次我很平静 王仪涵能否战奥运未定

2011年08月16日1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记者肖苑玫)去年在巴黎世锦赛上包揽五金,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直呼不可思议,心情很激动;昨天在伦敦世锦赛上,国羽又包揽了五金,李永波却说,心情很平静。

此次伦敦世锦赛上,中国队包揽了女双、女单、男双、男单和混双五枚金牌,与去年相比,只有于洋(微博 博客)、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蝉联了冠军,其他所有人都是重返或者第一次夺得世锦赛的金牌。如此众多细节的不同并没有提起李永波的“激情”,对此他解释说,上一次包揽是时隔23年后首次包揽,这次是去年和今年的发生,所以比较平静。他随即还补充说道,这次去拿冠军是一个方面,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了解奥运会场馆的情况。

李永波冷静谈论此次收获的五枚金牌,“有得有失。”他说。“得”指的是,五枚金牌得到了荣誉,这五枚金牌令队员得到了最大的锻炼,“其中四项是与非中国队选手决赛,通常情况下女单、女双都是中国队自己决赛。”他进一步解释说,“就这一点来说,就锻炼价值来讲,锻炼价值更大一些,尤其是打进决赛对准备奥运会有很好的帮助。”

至于“失”,李永波解释说,就是金牌背后看到了年轻人发挥不够理想。本次世锦赛就是希望锻炼年轻人,为队伍发展奠定基础,但是年轻队员,特别是被寄予希望的年轻队员发挥不是特别好。他点名说,包括谌龙、王适娴(微博)的表现不是特别好,这正是他觉得这是“失”的原因。“他们没有很好的锻炼到,尤其是谌龙第一轮就淘汰了,这一点来说他没有得到很好的锻炼机会,就这一点来说是‘失’,我们下来要总结,不是每个队员都发挥得很好。”他说。

面对王仪涵(微博 博客)走出低谷首度问鼎世锦赛,李永波表示,只能说王仪涵的表现向奥运会又迈进了一步,但不能说确认她就可以参加奥运会,因为到明年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这一年他们努力的程度,他们对外的战绩都将决定他们谁有资格代表中国来参加奥运会。他再次重申,明年奥运会的阵容基本就会从今年世锦赛的阵容中产生,但是个别选手例外,包括女单的刘鑫、李雪芮都还有可能进入冲击的这个团队里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