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五金国羽凯旋抵京 林丹笑言险胜宿敌仅凭运气

2011年08月16日15: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金国羽凯旋抵京 林丹笑言险胜宿敌仅凭运气

国羽凯旋抵京 林丹(微博 博客)受追捧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记者肖苑玫)“(跟李宗伟(微博))打到这样,谁赢谁输已经不重要了,我们都发挥了最好的水平,只是我比较幸运,结果是好的、赢下来了。”林丹平静地说,眼里宛如一滩清池、波澜不惊,“到明年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磨合、总结,今年汤导不在,我希望明年汤导能够回来,我习惯汤导了。”

林丹口中的汤导就是 汤仙虎教练,也是林丹最崇敬的人。因年龄和身体关系,今年汤导并没有在国家队备战,也没有跟随林丹前往伦敦。

今天国家羽毛球队携带5枚金牌回到北京,林丹是队伍中最后走出机场的队员之一,尽管他很低调、很平静,但仍无法掩饰他的光芒,他的粉丝团以及现场认出他的球迷还有媒体团团将他包围,他举步维艰,索性接受采访起来。

昨天的男单决赛上,林丹的表现异常精彩,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尤其是决胜局在李宗伟出现四个赛点的情况下,平心静气,按部就班实现逆转,以24比22翻盘,最终以总比分2比1夺冠!赛后林丹激情振臂呐喊,网对面的李宗伟低头一笑,他们对彼此的表现都很满意,只不过林丹更沉稳、更坚定一下。

不过,林丹并没有夸耀自己的沉稳与成熟,他坦言,李宗伟与自己都是水平非常接近的选手,谁输谁赢都一样。“在全英的时候我就输给过他啊。”林丹笑道,他似乎不愿意透露自己多次在大赛中击败包括李宗伟在内的强敌的根本原因,“可能就是运气比较好吧。”

此次羽毛球世锦赛也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的测试赛,比赛场地就是明年奥运会羽毛球赛的比赛场地。今年在伦敦夺冠,似乎蕴含着一些微妙的含义,尽管如此,林丹却清醒地回答说,现在距离明年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这次夺冠并不会让他对明年奥运会夺冠更有信心,“对于明年的奥运会我没有想那么多,每一年的情况都不一样,也许盖德、李宗伟的状态会更好,我也希望自己更好一点。”平静地说完这句话后,他转身上了等待已久的大巴。

相关微博:

  • 回国了很开心看到这么多球迷来接机分享几张伦敦庆功时的照片
    2011-08-16 14:47:4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国羽男单5连冠1/12
  •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国羽男单5连冠2/12
  •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国羽男单5连冠3/12
  •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国羽男单5连冠4/12
  •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国羽男单5连冠5/12
  •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国羽男单5连冠6/12
  •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国羽男单5连冠7/12
  •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国羽男单5连冠8/12
  •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国羽男单5连冠9/12
  •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国羽男单5连冠10/12
  •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国羽男单5连冠11/12
  •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国羽男单5连冠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