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昭做客 大运全民总动员深圳孩子最棒

2011年08月15日17: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那个时候还没放假呢?

王昭:没错,前期是有一个海选,到了期末的时候定了人员,期末考试期间我们把排练暂停了一下,因为要确保孩子们不能耽误了学业。

主持人:不能因为大运会的演出而耽误自己的学业。

王昭:没错。

主持人:在排练的时候是不是也像你刚才说的大家特别用心、特别辛苦。

王昭:这个就不用说了,他们每次的排练我都很满意,我很感谢他们。

主持人:在排练的时候有没有什么趣事或者让你难忘的事儿,除了这种感动之外?

王昭:那几天比较热,不光是这帮街舞的孩子们,包括深大的鲜花少女,在每次排练过程中,下来我跟他们聊天,他们也跟我聊,说通过这次他们完全体会到作为一名当代中国大学生能够给世界展现自己的这一面,他们觉得很自豪,而且虽然有的时候开玩笑说今天很累,但是最后的结论都是互相鼓励,最后永远都是一句:加油,我们大家一起把这件事做好。

主持人:有打退堂鼓的吗?

王昭:没有,我亲眼见过累倒的、晕倒的,但是他们会赶紧跟导演表态,生怕导演把自己换下去,他们对导演说我只是有一点不舒服,我只要稍微休息5分钟就好了。这种我亲眼见到以后,我就觉得咱们深圳的孩子真的挺棒。

主持人:因为中学生在家里应该说是还离不开父母的,让他们出来经历这么大的运动量,风吹雨淋的。

王昭:一开始见到他们的样子跟开幕式结束以后我见到他们皮肤全黑了,但是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是很满意的,我觉得他们给自己,也给自己的家人,甚至给深圳、给中国有一个很好的答卷。

主持人:虽然说只是短短几个月的排练加演出,你觉得对他们的人生会不会有不同的感悟?

王昭:会的。我没有问他们,他们在跟我聊天当中已经说出来了。

主持人:怎么样的感觉呢?

王昭:他们跟我开玩笑说,我以后老了我可以自豪地告诉我的孩子:当年我是深圳大运会的标兵。

主持人:我觉得他们还会有另外一种感觉,就是做什么事情都是要先付出,然后再有收获的,因为我也做过运动员,可能最开始的时候我不理解这个标兵到底要干什么,我是很喜欢做,是我不知道要做什么,然后我去做了,我站在那儿演出了,包括导演告诉我怎么样做,我吃尽了很多苦头,最后才知道原来我是做这样一个有意义的事情,就会给自己人生留下很多美好的东西。

王昭:没错,在排练过程中除了这帮孩子的积极配合,其实我们导演也是在每一次的排练当中去启发这些演员,去告诉这些演员我们应该是一个什么样子的状态来表现。基本上我见到的导演在排练过程中,孩子们晒着,导演永远不会说躲在阴凉的地方,所以导演会拿着麦冲在这些排练的队伍当中来回跑,其实这一点也是能够感动这些参与的孩子们,他们觉得原来我们以前看的奥运也好、亚运也好,原来都是经过这么艰辛的努力才会出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