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昭做客 大运全民总动员深圳孩子最棒

2011年08月15日17: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深圳这种大热天,不动只在那儿站着都会大汗淋漓。

王昭:我是亲眼见到我们深大的标兵孩子们,还有鲜花少女这些孩子们,还有模特、各个环节的演员们当场晕倒的样子,基本上像个门板一样排在地上。前5秒钟你跟他沟通、交流,5秒钟以后嘭的一声人就倒在地上。

主持人:你刚才讲到标兵?

王昭:就是我们看到的运动员进场环节的,站在运动员两侧的一直在跳,跳了将近一个多小时。这帮孩子是来自深大的八百个标兵以及两百个执旗手。他们开始不理解这个概念,他们不知道标兵到底是什么,可能跟他们说完了一开始就觉得是引导,后来跟他们排练的过程中他们知道原来我们还要跳舞,那跳舞的时候原来是不停地跳,所以这帮标兵孩子真的是用日晒雨淋这样一个词儿来形容。大家知道深圳夏天的气候要不就酷热,要不就像前段时间的台风,天天下着雨,我们曾经试过标兵到了场地下着大雨,标兵全都在那里等着雨小一点,雨好不容易停了,标兵刚刚站好又开始下。我们很感动,我们说赶紧避雨,孩子竟然来一句:老师,算了,我们不避了。所以当时就穿着一次性的雨衣,直接淋着雨来跳,所以这一点我们很感动,甚至有的导演都感动得流泪。

主持人:你说得我心中都非常感动。

王昭:因为深大这些学生我觉得他们其实很有自己的想法,只是一开始他们可能对于标兵这种角色还不太了解,光是我们导演们跟他们做一种表述,虽然导演们说得很清楚,但是他们毕竟没有站在现场,没有感受到,自身理解不上去。但是当他们来到现场排练的环境下,所有的灯光照在他们身上,音乐一响起来,当他们知道我们每天排练的这些动作就是为了在这儿表演,我能看到他们身上的喜悦以及激情一下子就出来了。

主持人:为什么叫他们标兵呢?

王昭:这可能是以前我们一向做大型活动内部统一的称呼,因为他们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一个外表的形象在那里跳舞,体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不仅仅是这么一个目的,他们的目的是把来自全世界的每一个国家代表的运动员全部安全以及没有错误地引到他们所要到达的区域。标兵可以说是掩观六路,耳听八方,胆大心细,遇事不慌。像这次开幕式上我也看到有个国家队伍领队走在前面,走着走着可能地面有点不平,摔了一下,我看到这些标兵的孩子反应非常好,立刻几个就上去赶紧扶起来,您说像这种突发事件,像这种需要人去帮助的情况,标兵同时也要担任这种角色。

主持人:我还有个理解,我觉得标兵还有另外一个作用,我们中国热情地欢迎每位世界的来宾。

王昭:没错,我们中国自古以来都是礼仪之邦,我们希望把人文的概念体现得更加好。

主持人:刚刚街舞那段还没讲完呢,我想知道在最开始报名海选的大概有多少人参与?

王昭:我当时问了一下有将近7、800人。

主持人:有多少人可能真正走到大运会的舞台上?

王昭:最后就不到200人。我刚才说了来自各个中学的这些学生,据我了解各个学校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学校一听说他们来了以后,也是考虑他们的人身安全,听说有的学校专门配了大巴统一送到海选的场地,选完了以后又统一把他们接回去。

主持人:所以真的是全民的大运。

王昭:没错,全民总动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