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昭做客 大运全民总动员深圳孩子最棒

2011年08月15日17: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最开始你拿到第一份材料也好,或者分配给你的任务,去招一些什么样的演员,最开始那一份名单是要招什么样的演员呢?

王昭:其实跟现在正式的我们的开幕式的没有什么大的出入,但是可能提出想要的,但找的话不一定能够真的找到这样的人, 我们在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比如一开始我们的理念基本上是本着尽量在深圳本地找到这种资源,因为这毕竟代表我们深圳。在深圳如果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就会考虑周边的城市、广东省的,然后再进一步的是全国性的。

主持人:这个团体基本来源于哪儿?大学生是首选?

王昭:对,主角基本上就是大学生。

主持人:给我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里面街舞的表演,因为我看到的时候就想这些肯定是大学生,因为首先他们是来自不同地方的,因为他们的肤色都不同。

王昭:可能我说了您不信,这个街舞的所有的演员是来自深圳市各个中学,我们知道深圳就一间大学就是深圳大学,有两个专科的大学,一个是深圳高职院,一个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主持人:其实挺有限的?

王昭:对,很有限,我们有时候开玩笑说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然后深圳大学其实并不多。所以我们就觉得演员的资源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街舞这一块是什么一个概念呢?我们当时招了以后大学就这么少,里面会跳街舞的少之又少,所以没办法我们这边也跟社会提出招募演员的概念,后来让我没想到的是有很多的中学生,甚至到最后开幕式的有90%以上全是深圳的中学生,里面只有个别的十来个人是属于深圳大学里面的。这些中学生在我们的编排过程中,我很感动,为什么呢?这些中学生是通过海选出来。这帮中学生我可以说最远的来自深圳宝安沙井,沙井挨着就是东莞了。里面还有来自香港的,都是中学生。当时有几场海选我是在现场的,我看到他们排着队、领着号叫到谁谁就进来,一个个跳。其实,从一开始他们来参加海选的这种热情,当时我就很感动,因为都是中学生,他们不是职业舞者,他们有的跳的水平高低不一,看到低的说实话被淘汰出去的,我自己个人都觉得很难受,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希望能够投入进来。

主持人:可能在最开始的时候他们自己也在训练?

王昭:对,我见过很多熟悉的面孔,第一场海选来了被淘汰,结果第二天他又来了,回家估计是苦练了,然后今天一跳比昨天好多了,第二次也许又刷了,第三次我依然见到他,很执着。从这帮中学生的身上我觉得他们是真正的投入、参与。

主持人:可能不求回报的?

王昭:没错,而且在后期的训练过程中,因为他们后期的训练幅度是加大的,甚至有的时候他们的排练时间,因为一天有很多的节目都要排,我们开幕式现场只有这一个场地,大家轮着用,我亲眼见过晚上三四点才轮到他们上场排练,这帮中学生一上台的那种排练状态,我当时觉得什么叫青春,我就觉得我已经没有这种心劲儿了,当时我是很累的,已经凌晨三四点了。但是这帮孩子站到台上,那种热情、激情深深打动了我。

主持人:在我们的开幕式现场练吗?

王昭:前期是在下面的分排练场。

主持人:应该是在室外?

王昭:室内室外都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