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时隔一日男篮判若两队 命中率揭示惨败根源

2011年08月14日2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深圳大运会的男篮项目首轮赛事中,东道主中国队以出色的表现击败了阿联酋队,从而收获了开门红。时隔一日,中国队在第二轮赛事中却惨败于捷克队。是什么令中国队判若两队呢?答案很简单:命中率!

在对阵捷克队的这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队员确实在身体素质上,存在一定的劣势和不足,但是这绝对不是导致中国队惨败于捷克队的唯一因素。而我们只需要看看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命中率,便可以理解为何中国队会在对阵捷克队时,足足输了二十分,并且在比赛过程中,始终处于绝对的劣势和下风。

在这场比赛中,在总体投篮命中率方面,中国队是59投14中,命中率仅仅为可怜的24%。在二分球投篮命中率方面,中国队是41投13中,命中率为32%。至于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中国队是8投1中,命中率居然不足一成,仅仅为悲催的6%。看到如此可怜的命中率,估计所有人都不会对赢球,抱有什么期望。

相对于中国队可怜的命中率,捷克队则在本场比赛的命中率方面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在总体命中率方面,捷克队是61投30中,命中率达到49%,远远高于中国队的24%。在二分球命中率方面,捷克队是40投25中,命中率达到63%,亦远远高于中国队的32%。至于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捷克队是21投5中,命中率为24%,却也远远高于中国队的6%。如此看来,中国队输的并不冤。

在横向对比过之后,还可以通过纵向的对比,再度说明中国队在对阵捷克队时的命中率,有多么的低。在对阵阿联酋队时,中国队的总体命中率为46%,高于对阵捷克队时的24%。在对阵阿联酋队时,中国队的二分球命中率为49%,高于对阵捷克队时的32%。在对阵阿联酋时,中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为40%,亦远远高于对阵捷克队时的6%。

在看过上述的一系列数据对比之后,国人必然会对中国队的前景产生担忧。一方面担忧中国队过低的命中率,另一方面则担忧中国队在状态上的巨大反差。从目前情况的来看,中国队还存在杀入复赛的可能性,所以中国队必须要改变低命中率的状况,特别是要提升自己的中远距离的命中率。至于中国队能否在命中率方面实现自我救赎,让我们拭目以待。(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