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个人重剑中国四小花无奖牌 法国选手摘金

2011年08月13日2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3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比赛深圳会展中心进行。在女子个人重剑比赛中,中国选手许安琪和侯莺鸣以及尹明芳均在1/16决赛中告负,无缘16强,另一位选手温丹玲更是止步首轮。最终来自击剑强国法国的劳伦夺冠。

中国选手许安琪今年年仅19岁,地地道道的南京女孩,12岁被体校教练选中练习击剑,与栾菊杰和王海滨是校友。许安琪由于身材高大,选择的是重剑,15岁就在世界杯比赛中战胜过俄罗斯的奥运冠军,17岁的时被女重主教练许学宁破格挑选入国家队。另外参赛的三位选手中,侯莺鸣曾经获得第六届城运会团体冠军,温丹玲则在2007年城运会中夺得个人赛冠军,同样参赛的尹明芳夺得过2009年全运会女团冠军。

许安琪被分在上半区,首轮对手是来自法国的一名名选手,许安琪以15-11获胜,进入32强,随后进行的1/16决赛中,许安琪和美国选手赫尔利•考特妮打得格外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最终许安琪在最后阶段没有把握住机会,以14-15的一剑之差落败,就此无缘晋级16强。另一位中国选手尹明芳首轮轮空,第二轮10-15负于一位俄罗斯选手,同样无缘16强。侯莺鸣首轮15-1轻松战胜一位瑞典选手,但在第二轮负于美国选手,也止步于32强,另外温丹玲首战就出局。

最终的排名中,尹明芳排名最高位居第18,侯莺鸣位居第21,而许安琪位列第22位,温丹玲排在地38位。

法国选手劳伦和乌克兰选手Kryvytska Olena均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两人在半决赛分别以15-8、15-10的比分获胜。决赛两人直接对话,最终法国选手劳伦笑道最后,夺得该项目大运会冠军,乌克兰选手Kryvytska Olena获得银牌。日本选手SHIMOOKAWA Ayaka和韩国选手SHIN A Lam斩获铜牌。(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