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跳水看点:何冲秦凯争锋 陈若琳挑战卫冕冠军

2011年08月12日16: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单10米台是跳水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也是变数最大的项目之一。上届大运会,中国队就丢掉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本次比赛,中国队的跳台高手林跃(微博)和火亮(微博)均将参赛,两人贵为世界冠军,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学生军一筹,不出意外,中国队有望收复失地,将男子单人10米台的金牌顺利拿下。

女单10米台尽管是中国队的强项,但上届大运会,陈妮和劳丽诗(微博)没能守住金牌,被墨西哥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夺走。纵观这个项目,有三位选手实力相当,她们分别是奥运冠军陈若琳、世界杯冠军胡亚丹(微博)以及埃斯皮诺萨。由于胡亚丹缺席,冠军很有可能在陈若琳和埃斯皮诺萨之间产生。从两人的动作难度和发挥的稳定性上来看,陈若琳更胜一筹,但女子跳水只有五轮动作,在高手之间的对决中,任何一个闪失都有可能导致无缘金牌,因此,这场女台的对决非常值得关注。

除了上述四强,跳水还将产生男女1米板和双人四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仍然占据优势,对于她们来说,只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夺冠概率达到80%,甚至更高。今年的上海世锦赛,中国跳水梦之队大包大揽,拿到了全部的10枚金牌,今年的深圳大运会,中国队能否再次包揽,也是一大看点。(秋心)

日期

时间

项目

参赛选手

跳水

8月16日

16:00

男双3米板

林跃/秦凯

8月16日

随后

女单1米板

施廷懋

8月17日

16:00

男单3米板

何冲、秦凯

8月18日

16:00

女单10米台

陈若琳

8月19日

16:00

女双10米台

陈若琳/王鑫(微博)

8月19日

随后

男单1米板

8月20日

16:00

女单3米板

何姿

8月21日

16:00

男单10米台

火亮、林跃

8月22日

14:30

女双3米板

何姿

8月22日

随后

男双10米台

林跃/火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