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德国VS巴西前瞻:桑巴雪耻美洲杯 两超新星PK

2011年08月10日05:1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VS巴西前瞻:桑巴雪耻美洲杯 两超新星PK

德国队积极备战 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一场重量级国际友谊赛将在斯图加特主场梅赛德斯奔驰球场进行,由德国队设擂迎战巴西,全球将有190个国家直播本场比赛的盛况。>>>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德国vs巴西<<<

历史战绩:巴西一边倒占优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25次,巴西队以12胜10平3负的总成绩遥遥领先。2002年世界杯决赛,桑巴军团曾凭借罗纳尔多的梅开二度击溃巴拉克领衔的德国队,最近一次官方比赛交锋,则是2005年的联合会杯,桑巴军团半决赛3-2胜出最终夺冠,地点正是在德国纽伦堡。

当然,如果只说女足,德国队从未输给过巴西……

美洲杯后首演,主帅待正名

上个月,马诺-梅内泽斯的球队在美洲杯中令人失望地未能进军四强,1/4决赛点球战告负巴拉圭。但相比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马诺运气更好,在足协主席特谢拉等人的保荐下暂时稳住了帅位。与德国队的强强对话,也是他证明能力的好机会,否则担忧三年后本土世界杯前景的舆论会更铺天盖地。

从历史战绩上看,无论是前联邦德国还是统一后的德国队,与巴西对垒总是胜多负少。但眼下勒夫的球队是欧锦赛亚军,世界杯第三,两届大赛成绩均优于巴西,加上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五星巴西未必能占到便宜。美洲杯前与荷兰热身,黄衫军就在主场被对手逼和。

巴拉克拒绝出战,拜仁帮会上几个?

2002年时赫内斯就宣布要打造“拜仁德国”,国家队阵容中拜仁球员要占半壁江山,9年后的现在“南部之星”愿望几乎达成,勒夫这次招入了8个来自上赛季季军队的成员,包括新加盟的博阿滕与诺伊尔。战巴西首发会用几个拜仁系,成为悬念。

据悉当天比赛将有5万4千多名球迷到场助战,但巴拉克拒绝作为告别战此役出场,认为这是“一出闹剧”。厄齐尔赫迪拉因为要踢西班牙超级杯免于被征召,好在勒夫可用人手不少,施魏因斯泰格、托尼-克罗斯、格策与京多安。

天才少年之战:格策VS内马尔

年轻的多特蒙德中场已经是勒夫眼中的红人,被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称为“德国的梅西(微博 博客)”,新赛季他在德甲揭幕战又有一传一射的表现,在德国队他的跑动、技术与灵巧,都是球队进攻线的重要砝码。

另一方面,特点上有许多相似之处的内马尔更是已红遍南美,而且拿到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功德圆满。尽管因为他的转会问题皇马与桑托斯扯皮许久,在国家队内马尔还是度过了一届失意的大赛,再战德国将是一个新起点。

两名不满20岁的年轻人,一样的年轻,技术出众,能靠个人的突破与视野改变一场比赛,火花四射的较量近在眼前。

近5场战绩

德国:

2011年6月7日 阿塞拜疆 1 - 3 德国 欧锦赛预选赛

2011年6月6日 奥地利 1 - 2 德国 欧锦赛预选赛

2011年5月29日 德国 2 - 1 乌拉圭 友谊赛

2011年3月29日 德国 1 - 2 澳大利亚 友谊赛

2011年3月26日 德国 4 - 0 哈萨克斯坦 欧锦赛预选赛

巴西:

2011年7月17日 巴西 0 - 0 巴拉圭 美洲杯

2011年7月14日 巴西 4 - 2 厄瓜多尔 美洲杯

2011年7月9日 巴西 2 - 2 巴拉圭 美洲杯

2011年7月3日 巴西 0 - 0 委内瑞拉 美洲杯

2011年6月8日 巴西 1 - 0 罗马尼亚 友谊赛

便利信息

比赛场地:梅赛德斯奔驰体育场

比赛时间:8月11日2:45

电视直播:无

预计两队首发:

德国(4-2-3-1):诺伊尔;拉姆,胡梅尔斯,巴德施图伯,奥戈;施魏因斯泰格,托尼-克罗斯;穆勒,格策,波多尔斯基戈麦斯

巴西(4-3-3):塞萨尔;阿尔维斯,西奥,蒂亚戈-席尔瓦,安德烈-桑托斯;拉米雷斯,卢卡斯,甘索;罗比尼奥,帕托,内马尔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