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公布战巴西名单 拜仁8将出征巴拉克无缘

2011年08月04日1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公布战巴西名单 拜仁8将出征巴拉克无缘

德国队最新阵容拜仁贡献最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德国足协官方网站公布了8月10日与巴西友谊赛的22人大名单,其中多特蒙德新星京多安首度入选成为焦点,而德甲巨人拜仁贡献最多,有8人在列。

当地时间8月10日,德国与巴西这对当今世界足坛的豪门与冤家将在斯图加特进行一场友谊赛。此前两队曾经交手过8次,德国1胜2平5负处于绝对下风。上次两队的交手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联合会杯,当时德国2-3不敌巴西,阿德里亚诺为桑巴军团独中两元。而两队最著名的一次交手则是在2002年世界杯的决赛上,巴西凭借罗纳尔多的爆发2-0力克德国,第5次夺得世界杯,而德国队核心巴拉克的缺席被认为是德意志战车未能折桂的主要原因。

巧合的是,本次德巴大战本来可能会是巴拉克的国家队告别赛,但由于和德国足协与主帅勒夫闹翻,如今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德国前13号已经注定和巴西无缘,不得不令人深感遗憾。如此一来,2005年联合会杯一战德国队出场的13名球员之中,只有当时的新星波多尔斯基还在这份名单之中。

这场友谊赛是勒夫上任以来首次pk巴西队,重视程度可见一斑。22人名单中几乎囊括了德国国家队所有主力,只有参加了皇马中国行的厄齐尔和刚刚伤愈复出的后防老将默特萨克无缘此役。尽管上赛季仅仅位列联赛第三,但拜仁慕尼黑依然是德国国脚最大户,加上今夏加盟球队的诺伊尔和热罗姆-博阿滕,德甲巨人有多达8人入选。卫冕冠军多特蒙德不遑多让,也有4人入选,其中马里奥-格策有望成为中场新核心。

这份名单当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今夏刚刚从纽伦堡转会卫冕冠军多特蒙德的京多安,这位拥有德国和土耳其双重国籍的天才中场将首度为德国国家队出战,但是由于并非正式大赛,所以他还有选择代表土耳其国家队的权利。上赛季纽伦堡能够最终获得第6名的佳绩,身为中场核心的京多安居功至伟。他为纽伦堡出场25次,打入5球助攻2次,因其出色的技术和大局观而被誉为当今德国足坛最优秀的中场新星之一。多特蒙德在失去中场大脑沙欣后,在今年夏天第一时间将其引进作为土耳其人的接班人。此次与巴西一战,由于厄齐尔没有入选,京多安有望得到出场机会,甚至上演一战成名的好戏。此外,在上赛季德甲保级战中表现出色的门兴边锋罗伊斯也有机会首度为国争战。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22人大名单中只有1人来自海外,那就是今夏从拜仁转会意甲拉齐奥队的克洛泽。尽管年已33岁且离开德甲,但克洛泽在勒夫心目中的地位没有任何下降,其在国家队分外出色的表现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仍是德国队不可或缺的。尽管已经离开拜仁,克洛泽将继续与上赛季德甲金靴、前队友马里奥-戈麦斯竞争主力中锋的位置,甚至从目前来看,克洛泽至少不处于下风。

德国国家队22人名单:

门将:1.诺伊尔(拜仁)、12.维泽(不莱梅)

后卫:4.奥戈(汉堡)、14.巴德斯图贝尔(拜仁)、20.热罗姆-博阿滕(拜仁)、2.赫韦德斯(沙尔克04)、5.胡梅尔斯(多特蒙德)、16.拉姆(拜仁)、15.特雷施(沃尔夫斯堡)

中场:21.斯文-本德(多特蒙德)、8.格策(多特蒙德)、6.京多安(多特蒙德)、18.托尼-克罗斯(拜仁)、13.托马斯-穆勒(拜仁)、10.波多尔斯基(科隆)、17.罗伊斯(门兴)、3.罗尔费斯(勒沃库森)、9.许尔勒(勒沃库森)、7.施魏因斯泰格(拜仁)

前锋:19.卡考(斯图加特)、23.戈麦斯(拜仁)、11.克洛泽(拉齐奥)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