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新援愿为德国而战 铁血悍将正是巴西所缺

2011年01月12日01:31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古斯塔沃想为德国队出战

古斯塔沃想为德国队出战

腾讯体育讯 作为德国队历史上第一位转籍自巴西的国脚,斯图加特前锋卡考在不远的未来将不再孤单,因为又一个在德甲踢球的巴西人有望转籍并入选德国队。北京时间1月11日,据德国权威媒体《图片报》报道,德国足协正考虑归化冬歇期才加盟拜仁的巴西后腰古斯塔沃,一旦此举成功,23岁的古斯塔沃有望为德国而战。

之前古斯塔沃就曾表示在德国感觉很好,希望能为“日耳曼战车”效力 。德国足协近日也对此做出了回应,领队比埃尔霍夫证实足协正在考虑中:“我们将会首次在内部讨论古斯塔沃的话题,当拜仁花费巨资将其购入时,就已经展示了他的竞技价值和意义。”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也表态道:“每个认同我们国家的球员,都可以获得入籍和为德国队效力的机会。”原则上外国人需要生活在德国八年时间才能入籍(比如卡考),不过只要证明其有利于国家公共利益,那么就可以动用“衡量入籍”的特例条款来加速入籍进程。

作为德国队的领队,比埃尔霍夫也强调说:“你必须仔细考量,球员究竟是真的对德国有认同感,抑或只是想寻找更好的竞技前景。我们足协不会参与这考量的过程,对于我们的很多新秀来说这也是不必要的。如果这个话题有了眉目,那我们就会和古斯塔沃和拜仁商谈,而对德国的认同感是最重要的。”茨旺齐格对此也表示赞同:“球员不应该只是为了竞技前景而选择改换国籍。”

古斯塔沃出生于1987年,他的位置是防守型中场,而目前在这个位置上,巴西队并没有固定的主力人选。2007年,古斯塔沃登陆欧洲,加盟霍芬海姆,3年时间内,他总共为霍芬海姆出战99场比赛。凭借在德甲赛场上的出色发挥,古斯塔沃不仅帮助霍芬海姆上演了黑马奇迹,也为自己赢得了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的亲睐。今年冬天,拜仁以150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引入。截至目前,古斯塔沃从未入选过巴西各级国家队,这也使他具备了转籍德国的资格。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